•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一院葛琳仪国医大师工作室包头工作站落户蒙医中医医院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 21:18:27

6月8日,医院副院长黄抒伟率领浙江省名中医王真教授等9名专家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赴内蒙古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与当地政府携手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包头市政府副市长张斌,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孙志刚等出席葛琳仪国医大师工作室包头工作站、王真浙江省名中医工作室包头工作站,落户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揭牌仪式。

附属一院副院长黄抒伟与包头市副市长张斌揭牌

王真教授与包头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孙志刚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孙志刚指出,包头市把争取和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带动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浙江省中医院的全力支持下,在当地市委市政府的努力下,经过几轮激烈竞争,浙江省中医院包头医院项目最终列入国家发改委“辅导类”实施项目,这意味着离项目的落地落实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表示,“一石激起千层浪,两指弹出万般音”,随着项目的落地,必将成为包头及周边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标志,也必然会焕发全市中医药事业新的蓬勃生机。包头市卫生健康委将全力做好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工作,全力推动项目进度。他要求,蒙医中医医院要珍惜难得发展机遇,要向浙江省中医院借智借力,更要化而内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全市中医药(蒙医药)事业实现全方位的提档升级、跨越发展,跻身区域一流医院之列,惠及鹿城百姓。

黄抒伟代表医院向对医院充分信任的当地政府、党委和同道表示感谢,向为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付出努力的各方表示感激。他指出,医院高度重视这一项目,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医院党委书记吴承亮,院长高祥福等党政班子就项目的争取,亲自谋划、部署。他表示,项目将以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为根本,以中蒙医药发展、数字化改革为重点,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多维度合作,努力打造中蒙西医合作高地、树立跨区域合作典范。接下来,医院将按照建设方案,扎实推进“1276”战略,即着力建设1个血液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将脾胃病、治未病2个科室创建为国家中医领先学科,将皮肤病、呼吸(肺病)、康复、儿科、骨伤、脑病、妇科7个科室建设成国家级重点专科,努力建成集“预防-治疗-康复-研究-产业-人才培养”六位一体的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表示,两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以来,不断加强交流互信,持续优化建设方案。浙江省中医院高祥福院长亲自带队进行细致考察并选派专家组一行4人来院指导项目建设。5月底,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又选派14名业务骨干赴浙江省中医院进修学习。这些工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拉开了序幕,也为项目最终落地奠定基础。他表示,“擎天自古非单手,跨海从来有众梁”,双方结缘,必不负深情厚谊,携手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共同造福当地百姓。

活动中还举行了拜师仪式,作为葛琳仪国医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王真教授,欣然接受了当地医院遴选的两名骨干的拜师。

王真教授接受张旭、邢丽娜拜师

随后呼吸内科专家王真、神经内科专家郑国庆、消化内科专家包海标、医学整形美容科专家毕博文、眼科专家杜尔罡、皮肤整形美容科专家陶茂灿、妇产科专家王鑫炎、血液内科专家武利强、儿科专家杨宝顺分别到诊室坐诊,进入病房带教查房,走进手术室手把手开展手术指导,并参加疑难病例讨论,示范MDT团队组建,讲解运作,王真教授还举行了葛琳仪学术思想专题报告会。

据悉,随着项目进一步落实与推进,附属一院将派遣更多的专家常驻该院开展管理方面和医疗技术、科研教学方面的全面帮扶和对接,全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典范。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