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护理部组成优质护理服务队举行义诊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19:08:02

自5月12日启动“新华有礼 全优服务”优质服务月活动以来,附属二院护理部组织了多名护理专家,组成了10支优质护理服务小分队走进社区、养老院、学校、单位、企业,为群众提供科普宣教及义诊活动。在短短8天时间里,共举行10场义诊,累计服务1000多人次。

随着医学理念的进步,现代护理学在经历以疾病为中心、以病人为中心到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发展阶段后,护理专业的功能从疾病护理逐步拓展为"预防疾病、维持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护士不再仅仅是医生的助手,遵医嘱打针、喂药,照顾病人,而应是与医生、药师一样成为整个医疗保健队伍中一种重要的技术人员,护理服务的范畴也从医院拓展到社区和家庭。这样的转变,对护士能力素质的要求也相应提高。

“三分医七分护,护理工作一直是医学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护士应有独立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护理部主任金瑛说,为了适应新转变,医院高度重视护士人才的培养与成长,近3年厅局级课题34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80余篇,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项,打造了一支中西医结合的专家型护理团队,不断提升了护理专业技术价值。

“在这段时间的义诊活动中,医院中医护理专家团队对前来每一位基层群众进行辨证施护,为各种头、颈、肩、腰、腿痛、失眠、便秘、腹泻、月经不调的群众提供火龙罐、铜砭刮痧、平衡火罐、耳穴压豆、腕踝针等中医特色疗法。”护理部副主任朱铮介绍说,来体验的群众纷纷表示做完后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是一位患严重肩周炎的张老师,左手无法抬起来,工作生活都受到影响,通过腕踝针联合耳穴的治疗,左手奇迹般的抬起来了,张老师笑容满面乐开了花。

义诊活动进企事业单位

走进浙江省社会科学院

走进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走进杭州公交集团第一汽车分公司

走进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

走进浙江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院

义诊活动进社区

义诊护理小分队走进米市巷社区、朗颐养老中心,看望高龄老人,为高龄老人送去了附属二院自制的防蚊中药香囊。

走进米市巷社区

走进高龄老人家庭送医送药

走进朗颐护理院

义诊活动进学校

义诊护理小分队走进学校,除了让老师们体验中医护理技术的保健功效外,还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了儿童手卫生及中医养生保健操-八邪操的学习课程

走进贾家弄幼儿园

走进大关小学

本次活动不仅收获了广大基层群众的好评,同时也增进了各单位的之间的友谊,“新华优质服务群”、“物探院新华服务保健群”等微信群的建立,让优质服务得到进一步的延续。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