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三院肿瘤科被授予“中国肿瘤营养基层500强”称号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1 18:59:10

授牌仪式

为进一步普及临床营养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肿瘤营养治疗水平,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支持与康复治疗专家委员会(SCRC)和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CRPC)共同发起“中国肿瘤营养基层500强”项目,医院肿瘤科被授予“中国肿瘤营养基层500强”称号。

5月10日下午,“中国肿瘤营养基层500强”授牌仪式暨学术会议在医院莫干山路院区举行。医院院长林咸明、副院长鲁科达,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营养治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潘勤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医院肿瘤科主任张卫平主持。

会议伊始,林咸明院长代表医院对莅临此次会议的肿瘤及营养治疗领域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充分肯定长期以来肿瘤科在肿瘤病人营养支持治疗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肿瘤科以此次入选“中国肿瘤营养基层500强”为新起点,继续推进肿瘤营养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医院肿瘤营养规范化诊疗水平,发挥好区域内的引领带动作用。

鲁科达副院长从临床科研平台建设、医疗辐射、对外交流、肿瘤营养基地建设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能推进肿瘤患者的营养治疗,保障患者抗肿瘤治疗的顺利进行,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抗肿瘤治疗疗效。

会上,潘勤教授代表项目发起组织为肿瘤科授牌。

课程分享及研讨交流

潘勤教授作《关于恶性肿瘤患者营养治疗关键点》专题讲座。她从肿瘤患者营养不良现状、营养不良产生的原因及影响因素、营养治疗的效果和肿瘤患者的规范化营养治疗等方面展开论述,重点强调了肿瘤患者营养评估及规范化营养治疗的重要性,让大家对肿瘤营养的规范化治疗有了新的认识。

张卫平教授以《肿瘤营养学科的建设》为题,围绕肿瘤营养学科的内涵、团队建设、技术提升等做了系统阐述,并就医院肿瘤营养团队及中医特色治疗、特色门诊等作了介绍。

肿瘤科副主任高聚伟与大家分享了肿瘤患者营养不良的危害、产生原因、常见表现、营养不良与化疗毒性相关性,对营养治疗的策略和具体措施进行了讲解。肿瘤科医师金建伟分享了一个晚期结肠癌患者肠外营养的病例,与大家讨论了患者营养不良原因、用药选择及治疗的循证依据。

讨论环节,与会人员交流经验、分享见解,收获颇丰。医务部主任陈文生、营养科主任刘建芳、医保办副主任顾敏洁、大内科护士长陈青青就多学科合作、患者营养筛查评估、医保政策、肿瘤营养支持护理工作等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发表了见解。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