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召开青年博士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4 19:13:09

五月四日下午,附属二院召开“砥砺奋进正当时 筑梦青春新赛道”青年博士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听取青年博士的诉求心声。院党委书记张烁、院长张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院党政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博士代表等参加,院党委副书记贺晓鸣主持会议。

争做有为青年

医院将打造“最靓”青春赛道

院党委书记张烁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向青年博士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并与青年博士逐一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互动交流阶段,张烁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不断增强对医院改革发展的信心、信任和信仰,医院将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打造“最靓”青春赛道。他强调:

一、要推进人才工程,为青年人才搭建成长阶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基础。

近年来,医院启动“名医养成项目”,做好人才分类培养,建立人才项目申报梯队,完善了“青松—青苗—远志”青年人才培养工程体系,从团队搭建、资源保障等方面为青年人才的成长成才提供倾斜性政策支持,为青年人才量身定制各发展阶段的成长阶梯,实现了全链条激励政策。

二、要创建高端平台,为青年人才汇聚优质资源。

能否提供一个高起点的发展平台,使自身价值得到体现,是青年人才所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医院在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基础上,先后创建了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等平台,聚力打造“名医、名药、名科、名院”四位一体的新健康港湾,围绕风湿、骨伤、消化、康复等多学科高度综合交叉领域,集中力量精心打造六大特色优势学科群,组建高效MDT团队,为青年人才汇聚了优质资源。

三、要不拘一格用人,为青年人才发光打造舞台。

要让优秀人才担重任、显身手,医院努力为优秀青年人才打造才能发挥的舞台。

近年来,医院遴选出一批业绩能力突出、具备较大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人才,建立了院内人才项目储备库;选拔了一批青年管理骨干,在内设机构负责人中40周岁及以下青年干部占比36.72%,35周岁及以下占比7.03%;为青年人才建立了科研激励机制,对省部级青年基金、自筹项目经费配套等给予大力支持,在部分科室设立科研假等。

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人才是重要命脉

院长张威说,医院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院”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地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德才兼备、竞争力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张威院长向青年博士介绍了医院“2022年十件大事”,强调医院高度重视为青年博士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张威院指出,青年人才正在成为医院科研的骨干力量,青年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文章占全院总篇数的81%,其中影响因子排名前3的文章作者均为青年学者。

热情回应

青年博士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

全职博士后郑志鹏在发言中说,希望医院进一步挖掘潜力,鼓励更多的有能力的专家招收高学历层次的学生。妇产科博士罗茜希望要进一步完善科研成果评价标准,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多高水平进修学习机会。

针灸科博士张珊珊从医院文化角度提出建议,希望吸收时尚元素,为医院和医生设计“二次元”形象,吸引更多青年人关注医院和健康话题。泌尿外科、男科博士陶婷婷提出,很多青年医生具有很高的工作积极性和卓越的临床能力,希望医院能更多地为青年医生提供宣传资源,让更多的患者了解青年医生。

中医内科博士白洁认为作为中西医结合医院,需要进一步重视中医经典的作用,鼓励、扶持青年中医师加强师承学习,提升中医经典运用能力。神经内科吕阳婷博士对中医治疗在临床应用提出了建议,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多学科合作。

中心实验室博士孙洁文、刘霞、张红肯定了近年来医院对实验室的资源投入,希望今后能进一步紧密实验室与临床的联系,对医院专职科研岗的设置和考核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呼吸科任培中博士建议应进一步激发青年人才活力,在适度竞争中,自我加压,形成朝气蓬勃的发展局面。

全科医学科博士陈艺提出了建设好全科医学临床、教学的建议,认为医院和医学院要更进一步重视全科医学建设。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