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14:00:2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医院党建品牌新华红盟“朋友圈”又添新成员。

4月28日下午,附属二院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医院党委书记张烁、纪委书记陈华和党委副书记贺晓鸣等,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梅奎,二级巡视员程建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占庄峰,机关党委副书记孙聪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新华红盟再升级

探索医院党建共建的新华方案

新华红盟是附属二院党建共建工作的一项品牌,该品牌通过党建联动促融合的功能,锻就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聚能环”。

院党委书记张烁指出,新华红盟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亟需注入的新能量,以党建为统领,围绕共建单位双方的中心工作,注重与共建单位优势互补,发挥党建联动强创新的作用,以共建特色项目、学术交流、群团活动、科室交流等形式,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特色相结合,围绕业务特色抓党建,有力破解“两张皮”,在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群众的满意度、提高医院品牌知名度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探索出了医院党建共建工作的新华方案。

“随着医院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建共建的签约,双方将开启着力更高水平党建共建模式的探索之路,以聚焦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更高要求,从助力建设法治浙江、健康浙江的更高视野,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强化合作深度、提升合作水平。”张烁书记说,今后,新华红盟还将不断完善共建模式和机制,继续扩大朋友圈,强化与各行各业单位的高水平合作,把党建共建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健康入法理

夯实浙江检察的健康之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梅奎在签约仪式上指出,长期以来,省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干警的身心健康,努力为广大干警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保障。这次与浙中医大二院(浙江省新华医院)的党建共建,在党建统领下,充分发挥医院中西医结合的医疗优势,共同建设职工健康项目,为广大干警的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使干警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预防和案件查处工作。同时,也希望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发挥医院的行业优势,加深在卫生健康领域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的合作,更高水平地助力法治浙江建设。

廉韵入脉理

筑牢清廉医院的法治之基

法者,治之端也,医之德以廉为先,医之仁以洁为本。

近年来,医院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成立清廉医院建设领导小组,围绕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建设目标,以顶层设计先行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各项工作。同时,医院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淬炼出“廉韵新华” 廉洁品牌,通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打造廉洁宣传阵地、深化廉洁单元建设,整合协同纪检、审计、财务、基层网格等监督力量,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这次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的党建共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将进一步提高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水平,在开展职务犯罪预防、保障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等方面将会发挥积极作用。

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占庄峰、医院党委副书记贺晓鸣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张烁书记一行参观了省人民检察院院史馆。

此外,现场同时开展了八段锦教学、中医技术体验活动,平衡火罐、耳穴埋豆、穴位贴敷、按摩刮痧,体验的干警们络绎不绝,纷纷表示,体验后感觉轻松、有效,能够解决疲劳,起到保健作用,希望医院多多开展此类共建活动。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