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第八届职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21:38:33

3月26日,附属二院第八届职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门诊四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元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正平应邀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及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99人参加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设立了多个分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元龙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是附属二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会的一件喜事。他希望医院能紧紧抓住时代机遇,在省委省政府推进共同富裕建设大场景中做好谋划、奋发有为;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加强思想引领、推进民主管理、组织动员教职工建功立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教职工送温暖献爱心、关心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工会要以满腔热情多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构建舒心工作、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大会听取了院长张威作的题为《担当实干 奋勇争先 全力开创医院(医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张威院长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医院改革发展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他指出,一年来,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对标共同富裕示范区和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要求,高分通过等级医院复审评审,连续两年在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获评考核A等,排名第九。医院在医教研管等各项事业中均取得了积极进展。展望2022年,医院将坚持“12345”整体发展思路,聚焦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应用型中西医结合医院目标,秉持“为患者谋健康,为员工谋幸福”的服务理念,以“提能力、强品牌、攀高峰”为导向,聚力打造“名医、名药、名科、名院”四位一体的新健康港湾,坚持党建引领、中西并重、人才为先、学科为本、质量为要,奋力争当医疗卫生领域展示“重要窗口”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医院章程(修订稿)、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院级奖惩制度、医院与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医事宜等报告、方案。

各代表团的代表们在审议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医院将认真研究并做出详细答复。

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在闭幕式上讲话。张光霁副书记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医院各项事业的成效。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医院工作,张光霁副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建统领全盘工作。要通过党建引领,加强医院顶层设计,激发全体干部职工自觉贯彻上级和医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内生力量,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干劲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促发展,着力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二是要激发全院上下干事创业激情。领导干部要敢作敢为,对于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能担当、会担当、善担当、持久担当,着力解决政治性强、破坏力大的紧迫问题,在攻坚克难中集聚事业发展的正能量,不断在困局之中求破局、变局之中开新局。三是要抢抓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春天”。要善于抓住政策红利,抢抓一切机遇寻找发展空间和突破口,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快速提升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确保多院区医院安全高效运行和合理发展。

院党委书记张烁在闭幕式上讲话。张烁书记表示,这次大会上,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大家心系医院事业发展的情怀和担当。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全院上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围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拉高标杆,挂图作战。以满格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转变全院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为医院发展营造良好风气。第二,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以清晰的工作思路打好三场攻坚战,努力破除瓶颈制约,为医院发展拓展新空间。第三,依靠职工,服务职工。以务实的工作精神回应职工诉求,认真解决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为医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