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三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2 20:04:41

3月30日,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喜迎二十大、学校全面开启“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附属医院”建设、卫生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提振信心的大会。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元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正平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大会主席团成员及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0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滕贺圆主持。

下午13: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设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元龙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院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和医院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医院抢抓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通过党建引领、学科带动、人才强基、管理增效的发展路径,实现更具活力、更高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对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认识;进一步改革创新,加快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步伐;进一步凝心聚力,牢固树立全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信心。时刻保持奋斗姿态,寻求新突破,取得新作为,切实担负起“双一流”建设重任。

院长林咸明代表医(学)院向大会作题为《锚定目标不动摇,攻坚克难促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2年的工作目标及重点任务。

过去一年,医院按照“强内涵、厚基础、筑高峰、拓外延”的发展思路,胜利召开了医院第四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了浙江省第四周期中医医院等级评审工作,传承创新项目科技综合楼建成启用,高层次人才队伍加速壮大,医教研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果,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今后发展积蓄了新能量、新动力、新优势,实现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

展望2022,林咸明指出,2022年2月18日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浙江中医药大学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若干意见》;3月14日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省委袁家军书记对创建一流大学及一流附院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了难得一遇的历史机遇。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四个争当”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扭住“十四五”规划“八大工程”总目标,扎实推进2022年度17项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力争“十四五”期末实现大变化,为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及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贡献力量。

大会还听取审议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医院财务工作报告、医(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医(学)院提案工作报告,并对2021年度院工会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一致认为2022年度医(学)院的建设发展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具体有力,同时就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院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滕贺圆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财务部主任陈云作医院财务工作报告

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晓明主持闭幕式

院工会副主席劳佳卿宣读大会决议

院党委书记马慧娟在闭幕式上讲话。她表示,飞驰而去的2021年,是中山人戮力同心、精彩蝶变的一年,是医(学)院改革发展更有奋斗、更有态势、更有成效的一年,中山人以奋斗者的姿态交出了一份激昂拼搏、体现使命担当的答卷,令人欣慰、令人鼓舞、令人振奋。

马慧娟要求,全院上下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新答卷回应新时代。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推动中山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要拉高标杆、打造高峰,以新作为引领新发展。各临床科室要对标医学高峰建设要求,在全省全国中医院大坐标中找准“标杆”,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科主任要当好“领头人”,以“头雁”带领“群雁”齐飞;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新理念开创新局面。继承不是守旧,不是固步自封,一定要有改革创新的意识、先行先试的魄力、比拼赶超勇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来谋求发展。

任何发展进程中的关键节点及重大历史转折期都是摆在医院面前的一个个“弯道机遇”。省委省政府“一流中医药大学”“一流附属中医院”建设的重大机遇已经摆在面前,新征程的“发令枪”已经打响,容不得我们彷徨、犹豫和懈怠。马慧娟强调,我们必须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斗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只争朝夕的干劲,推动医(学)院弯道超越,实现新的腾飞。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