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新华有礼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5 16:37:56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 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浙中医大二院团委组织新动联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新华有礼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引领青年传承雷锋精神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走进病房,为住院患者免费理发

佩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工作后,志愿者王老师便熟练地操作起来,精湛娴熟的手艺让患者容光焕发,得到了患者及医护人员大大的点赞。

“正月里都有不理发的习惯,我刚好一个多月没有理过发了,脖子痒痒的,很不舒服,感谢医院组织志愿者帮我理发,整个人清爽多了。”病患郭太太开心地说。王老师说:“明天就是二月二龙抬头了,希望给老人们提前讨个好彩头,祝他们身体健康,早日康复。”

“二月二龙抬头,志愿服务暖心头”。在病房,很多长期住院的患者因疫情防控管理需要,已经好久没有理发了,恰逢农历二月二,住院的老人对理发的意愿也愈加强烈。医院团委特地邀请了志愿者孟老师、王老师,为有需求的患者义务理发,帮助住院老人解决理发之需。

大手拉小手,健康教育从娃娃抓起

3月4日,在大关小学的报告厅,医院眼科邵毓医师声情并茂地讲解了眼睛的结构、近视的成因和危害,同时结合PPT和视频展示,从保持正确读写姿势、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保证睡眠、均衡营养、如何做眼保健操等方面给大家讲解了预防近视的科学方法。

这是附属二院团委、医学院团委联合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健康教育走进学校”全生命周期健康教育服务的首场活动。浙中医大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官泽介绍,“大手拉小手”是共青团工作的一项传统品牌项目,附属二院医学院、医院团委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医学专家、医学生联合打造的这项品牌,是积极响应全生命周期管理、助力“浙里善育”品牌的创新性活动。团委将结合学校需求,打造一门“中医药文化故事”第二课堂课程,将中医药知识和传统文化的种子种在小学生心里。

医院团委书记姚成说到,大关小学作为该项活动的首个基地,医院共青团和学校少先队进行了共建签约,将定期走进学校开展各项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同时大关小学还将发挥艺术教育优势,为医院文化建设提供帮助。

深入基层,全优服务打造社区义诊新模式

3月5日上午,急诊医学科儿科联合党支部联合医院医学检验科党支部、骨伤科第二党支部组成义诊团队,前往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

在义诊活动现场,各位党员同志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寻求帮助的老人和残障人员,认真地为大家测血压、血糖,并积极普及医学常识,还根据病人现阶段的治疗提出新治疗方案、合理化用药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

作为一项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医院健康教育学院、组织部等深入基层,组织多学科联动,深入社区持续性开展健康教育、义诊等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新华有礼、全优服务”理念引领下,社区义诊新模式正在形成。在活动前期,活动主办方认真调研了对社区实际需求,精心组织了针对性较强的临床科室骨干医护组成的义诊团队,为社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和健康咨询,并提供中医护理等服务。在活动过程中,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活动主办方及时为患者提供帮助,联系专家挂号,并对入院后的治疗全程给予关心,得到了患者好评。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