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召开第一届医生大会暨科研大会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16:28:15

2月27日,浙中医大二院(浙江省新华医院)召开第一届医生大会暨科研大会。医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医生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开幕式由医学院执行院长林敏主持。

院党委书记张烁作大会讲话。他指出,在春天来临之际,医院召开医院第一届医生大会暨科研大会,这是新年伊始召开的第一个重大会议。大会通过对去年医疗、科研工作进行盘点总结,部署今年两条业务主线的重点工作任务,汇集行业大咖交流学术、工作经验,为医院发展带来新理念,启迪新思路。

张烁书记在全面分析2022年医院面临形势后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要迎难而上,坚持做强品牌,形成一批未来3-5年重点建设的高峰高原学科群,要着力培育、打造一批特色名医、特色名药、特色名科,不断对接医疗健康产业需求,强化“新健康港湾”IP功能。同时,要紧随“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的行动步伐,创新推进“新华有礼,全优服务”服务品牌,实现环境美佳净、流程快省优,构建起中西医结合的温馨疗愈港湾,形成行业示范引领、新华特色的共同富裕建设标志性成果。

面向未来,张烁书记认为要处理好挑战与机遇、学科与业务、规范与创新三对关系,结合实际工作,找到最佳平衡点,作为开展临床、科研工作的方法论。

院长张威在大会上作医院“十四五”科研学科发展工作报告。他表示,近年来医院学科发展体量增长较快,优势学科聚焦传统,目前拥有省部级重点学科6个、厅局级重点学科11个;科研平台建设成效显著,构建了从国家级—省级—厅局级—校级平台的完整体系;科研项目进步明显,“十三五”期间国家级项目立项23项、省级项目立项33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7项、厅局级科技成果奖17项,SCI收录文章213篇;同时,医院在中医药师承、科研经费、重点项目均有历史性突破。

面向未来,张威院长强调,一要积极打造学科品牌,加强以临床为中心的学科体系建设;二是要完善基础平台建设,搭建多学科融合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生物资源信息样本库等平台;三是要促进成果转化,不断完善制度支撑体系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新华有礼“,全优服务”服务品牌在医院落地生根,今年附属二院推出了首届“新华好医生”评选活动,首批评选出丁月平、马红梅、王伟东、石峻、陈晔等5位医生为“新华好医生”, 王艳 、吴连国、吴忧、陈立、胡鹏飞获得提名奖。会上,院党委书记张烁、院长张威为获奖医生颁奖。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