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一院成立全省首家中医乳病外治中心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4 16:23:17

3月3日,全省首家中医乳病外治中心在浙江省中医院正式成立。

在成立仪式上,浙江省中医院院长高祥福表示,在推进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特别是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的新赛道上,省中要持续发力,努力领跑并扩大优势。这要求医院各学科要坚持传承创新发展,将优势诊疗技术加以梳理,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诊疗流程,将学科打造成区域特色诊疗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和技术推广中心。

他指出,中医乳病外治中心既是附属一院第一个成立的外治中心,也是我省第一个中医乳病外治中心,填补了省内的空白,也能更好地发挥中医“简、便、廉、验”的优势,在省内进行推广,尤其是可以在基层医院进行推广。医院对这个中心寄予厚望。希望中心通过医联体联盟,整合线上与线下资源,形成以专科联盟为核心,以联盟成员为主体,建立辐射全省及周边区域的同质化诊疗体系,造福更多的病人。

乳腺病中心主任谢小红表示,浙江省中医院乳腺病中心具有三十多年的悠久历史,底蕴深厚,综合实力出众,学科在2021年度中医医院学科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中排名全国第六。中医外治作为乳腺病中心的特色诊疗技术,多年来一直领跑全省,在乳腺增生、乳腺结节、急慢性乳腺炎以及乳腺癌等方面运用已十分成熟,特别是对于急性乳腺炎,医院还在中医护理特色门诊率先开展了乳痈的综合中医外治治疗,取得十分显著疗效,积累了良好口碑。

浙江省中医院是全省最大的中医医联体牵头单位,由乳腺科发起的中医乳腺专科联盟目前已有成员单位21家,学科已成为我省中医乳腺病的旗舰学科。中医乳病外治中心成立之后,将依托联盟进行学术推广和技术输出,积极选派骨干专家进驻医联体合作单位和联盟成员单位进行同质化技术推广,同时积极接收成员单位同道来院进修。中心欢迎全省同道携手开展诸如乳病外用药物、外用技术的临床科研项目,促进院内传统中药外治制剂在联盟单位内进行流通与共享,实现基层医疗机构与省中医院在这一疾病诊疗方面技术同样,用药同款,服务同质。

成立当天,医院院长高祥福,副院长吴建浓,医务部、护理部、合作交流办等科室负责人以及省内多家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