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赴义乌復元第一医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6 13:19:52

2月25日,由院党委书记张烁领衔带队、各骨干科室党支部书记等一行20余人来到义乌復元第一医院(杭州医学院附属义乌医院)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为民服务践初心”党建共建活动。復元医院院部领导及各党支部书记、义乌市福田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龚恒嵩等共同参与了活动。

“根据检查结果显示,您不孕的原因很大可能是因为无精症造成的。不过您也不用过于担心,可以通过进一步检查,找准病因,运用中西医结合的办法,提高精子活力,尽可能帮您圆梦。”在电子屏幕的这端,浙中医大二院(浙江省新华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傅骏和全科医学专家何璐莎的一席话让在义乌从商的国际友人罗伯特宽慰不少。

得益于医院与义乌復元第一医院共同打造的“中西医结合国际化会诊平台”的正式开通,让罗伯特免去异地来回奔波的辛苦,足不出市地就能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的专家会诊服务。

“云”上会诊、中英文问诊、中西医结合诊疗、手术演示。这样的场景将成为医院与义乌復元第一医院一个新常态,并且随着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的升级换代,还将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全面的云健康服务。

传承红色基因薪火

打造医院精神文明新高地

“浙江有礼”作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标志性成果,正成为我省省域文明的新实践。作为医院“守护红色根脉”党建工程的重要内容,传承着红色基因薪火的“新华有礼 全优服务”成为了医院党委推进精神共富的服务品牌。

院党委书记张烁介绍说,在高质量推进健康领域的共同富裕建设中,既要实现物质富裕,更要实现精神富有,既要提高医疗技术,更要引领高尚的医德医风。附属二院是浙江省十八家省级公立医院中唯一一个具有红色历史基因的医院,医院前身是从部队医疗队转业而来。这支部队在战争革命年代战功彪炳,一九四九年后转为工程建设部队,在许多国防工程、大型工厂建设中也都有它的身影,不怕苦不怕死精神,成为了新华人的精神谱系。新时代的新华人提出“新华有礼 全优服务”品牌,这是当代新华人对红色根脉的守护、对红色基因的传承,通过医疗服务理念的重塑、医疗技术质量的提升、诊疗服务流程再造等,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就医体验。

红色朋友圈再添一员

“新华红盟”书写共富共健答卷

张烁强调,在健康领域的共同富裕建设过程中,要让更多的不同地区的群众能便利地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实现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优质共享。这道时代命题放在了我们医院党委面前,成为了一道必答题。

近年来,医院党委牵头成立“新华红盟”,通过党建引领,积极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打破了行业壁垒,把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的单位紧密团结在一起,以党建促进医教融合、医企联手、医疗合作,让优质服务覆盖每一个区域、每一个群体,在助力全省构建“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中书写了新华答卷。

党委副书记贺晓鸣介绍,截止到目前,医院与各行各业单位签约党建共建单位26家,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健康共享服务机制,覆盖人群达到10多万。在这次与復元第一医院党建共建活动中,实现了首次与优质民营医院的党建共建,罗伯特的获益就由此而来。

双方多位党支部书记完成党建结对共建签约

突出党建引领

筑牢红色基础

提升红色亮点

为民营医院发展赋能“红色引擎”

杭州医学院附属义乌医院党委副书记龚新武表示,加强民营医院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推动民营医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民营医院通过与省级公立医院的党建共建,以公立医院党建的政治引领和示范带动,为促进中西医结合领域“共同富裕”辟蹊径开新局,将切实推动民营医院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等优势转化为医院发展的“红色引擎”。

医院党委根据行业特点、医院性质、学科优势等因素,积极探索与民营医院党建共建新模式,提出了“突出党建引领、筑牢红色基础、提升红色亮点”的共建思路,选派了“党务工作+业务能力”双带头人直接与共建单位科室结对;举办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深入探讨医院党建工作;为义乌群众和復元医院医务人员带去了健康义诊及临床查房、会诊、学术讲座等活动,提升品牌显示度;构建学科共建长效机制,涵盖了消化内科、骨科、风湿免疫科、放射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针灸科、中医特色护理等专科。

共富路上,战鼓催征

未来,医院将以党建共建为纽带,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推出更多云服务共享项目,将有更多基层患者,享受这样高质量的便捷医疗服务,让健康守护的触角更敏锐和精准。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