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一院顺利举办2022年浙江省血友病“健行天下”助医项目启动仪式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9 16:03:19

1月19日,由附属一院联合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心企业“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的2022年浙江省血友病“健行天下”助医项目启动仪式在医院湖滨院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玉国,医院院长高祥福,英特药业高管吴敏英等出席仪式并启动项目。仪式由医院骨伤科学术主任童培建教授主持。

在仪式上,高祥福代表医院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爱心企业表示感谢。他说,浙江省中医院是我省最早成立的省级公立医院,建院90余年来,始终秉承“公医院”理念,在社会发展的各个时期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爱心、责任心、将心比心”的服务理念,呵护百姓健康。

近年来,医院一直十分关心困难群众就医问题,为他们提供帮助,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减免相关费用。自2013年以来,医院几乎每年与相关爱心企业和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起开展“健行天下”慈善助医行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他表示,医院还将继续与基金会和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道,共同帮助更多的血友病患者开展相关治疗,帮助他们再次站起来,过上正常生活,同时也能回馈社会,为社会做贡献。

致辞中,高祥福还介绍了医院在血友病患者救治方面的领先优势。他指出,全国目前能为血友病患者开展大型外科手术的医院并不多,而附属一院仅2021年,就已为血友病患者完成了关节置换、跟腱松解、泌尿系统结石、种植牙等各种类型手术40余例,极大改善了血友病患者的生活质量。特别是近期一位年近五十的血友病患者在医院接受膝关节置换后,重新站立起来,又因结直肠恶性肿瘤,当地医院婉拒后,附属一院精准施治,多学科联动,成功开展根治手术,再一次挽救了他的生命。

同时,高祥福还谈到了医院在血友病患者康复上的独到之处。他指出,医院西溪院区(浙江省康复医院),在各种疾病方面拥有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综合医疗和康复优势。刚刚过去的周一,西溪院区成功帮助一名33岁的男性患者实现了10年来的“下床梦”,使这名患者能够从长期卧床到坐上轮椅到基本实现生活自理。

高祥福说,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其中许多患者都受到了“健行天下”助医项目的帮助,既解决了身体上的痛苦,也减轻了生活上的压力,切实帮助了他们更好地回归家庭和社会。

仪式上,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玉国对附属一院和爱心企业为我省残疾人事业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

他指出,在与浙江省中医院长期以来合作开展的诸多扶贫助困公益活动项目都取得了成功和良好的社会效益,省中医院强大的医疗技术、出色的医疗团队、有力的组织支持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他还指出,关节置换手术需要一笔不菲的手术、药物和康复费用,这对于血友病患者家庭而言,确实是十分艰难,而“健行天下”助医项目的资助,对于他们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他说,这些年来,“健行天下”助医项目的实施,成效显著,既减轻了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和关节病变带来的疼痛与不便,同时又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他希望,三方继续共同努力,精诚合作,把项目长期做下去,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

仪式上,爱心企业代表吴敏英和病友代表洪梦烨也分别作了发言。吴敏英表示,自2013年项目启动以来,英特药业每年拿出20万元(首年30万元)资助血友病患者的诊疗与康复,已累计帮助80余位患者完成了近百例关节置换等手术。

她表示,项目的顺利开展也得益于与浙江省中医院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鼎力支持,英特将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争取把项目做得更好,惠及更多血友病患者。

仪式上,洪梦烨分享了他患病、无助、绝望到绝处逢生,再到与正常人一样考驾照、旅游、工作,重新完美融入社会的经历。表达了对“健行天下”助医扶残项目深深的感激之情,让人深深感受到了该项目对困难群众真正切切的帮助与他们的感激。

童培建教授说,因股骨头坏死、血友病等各种病因引起的关节功能受损,严重影响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劳动能力,置换人工关节产生的医疗费用又很高昂。

目前,该病在全球仍无彻底治愈的技术,而通过手术进行关节置换是使他们恢复行走能力,回归社会的重要途径,但手术及材料价格不菲。同时,血友病关节的人工关节置换因其手术难度大,围手术期管理困难,手术并发症多等因素,目前国内能开展该手术的医院不多。附属一院与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爱心企业合作多年来,为困难患者排忧解难,帮助了很多患者重新站立,迈向幸福。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