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与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举行共建 “浙江省中西医结合代谢性骨病实验室”签约仪式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19:52:43

近日,由附属二院与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共建的“浙江省中西医结合代谢性骨病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杭举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传承创新处副处长蔡利辉,附属二院院长张威、史晓林教授等,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秦路平、党委书记谢军、张巧艳教授等出席仪式。

蔡利辉副处长(左三)给史晓林教授(左二)和秦路平院长(右二)授“浙江省中西医结合代谢性骨病实验室”牌匾

张威院长(前排右一)和秦路平院长(前排左一)代表双方签署《共建浙江省中西医结合代谢性骨病实验室协议》

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传承创新处副处长蔡利辉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本次浙中医大二院与浙中医大药学院合作共建的“浙江省中西医结合代谢性骨病实验室”是一项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合作项目,发挥了中西医结合优势,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希望实验室能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争取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超一流的中西医结合骨病实验室。

院长张威在讲话中强调,附属二院骨质疏松中心是浙江省中医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单位,具有较强的实力和较高的行业地位。中心成立十多年以来,多学科积极参与建设,代谢性骨病等基础与临床研究居省内领先地位,是国家十一五重点专病、重点专科,国家十二五重点学科。中心培养了一大批高级人才,拥有省级名中医1人,国家、省级中医药重点学科带头人3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3人等人才。中心科研实力雄厚,多个项目获得国自然基金等资助,多次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浙江省政府科学技术奖等奖项。本次合作共建,必将加快提升中心实力,必将成为院院合作的典范。

浙中医大药学院院长秦路平表示,本次合作共建是一次院院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探索,双方通过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一定机制、体制的建设,必能为建设高水平的省级实验室注入新的动能。

签约仪式结束后,共建单位就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精诚合作,不断丰富和拓展相互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