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与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携手共建“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中心”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5 19:47:20

1月5日下午,附属二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共建“浙江省肿瘤医院 浙江省新华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中心”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附属二院举行。

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向东一行,附属二院党委书记张烁、院长张威携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附属二院党委书记张烁在致辞中表示,附属二院作为中医药大学的附属医院,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牵头组建了国家中医应急救治医疗队,并先后入选全国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医院中西医结合特色鲜明、疗效显著,深受省内外患者好评。

张烁书记强调,与省肿瘤医院合作共建“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中心”,是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具体行动,对加强区域内肿瘤疑难重症的诊断和治疗能力,加快促进省内专科医疗服务水平协调发展,构建起高质量的肿瘤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具有重大的意义。

对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问题,张烁书记做了详细地讲解。

“《黄帝内经》中有许多涉及肿瘤的记载,包含了肿瘤的病症,病因病机,治法治则等方面的内容。中医可以帮助调整机体状态,纠正阴阳气血失衡,改善全身状况,提高康复能力,从而延长患者寿命,具有良好的远期疗效。在肿瘤治疗过程中,中医和西医就像左右两只手,相辅相成。但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并不是简单的西医+中医,而是在整个治疗过程中互相结合,起到互相参照、互相辅助、1+1>2的效果。”

张烁书记介绍说,“这次与省肿瘤医院合作共建的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中心将进一步壮大附属二院在肿瘤诊疗方面的硬实力,全省一流的肿瘤治疗专家将汇聚在这个平台,为进一步推动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的发展、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应用奠定了强大的基础,将为更多的肿瘤患者点燃绝处逢生的希望。”

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向东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四所肿瘤医院之一,承担着国家肿瘤防治重任。本次双方的合作是一次强强联合,是一次中西医的结合,是一次高水平的合作,希望能通过本次合作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大医院合作发展的典范。

张烁书记和程向东书记共同为“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中心”揭牌

张威院长和王乃信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合影

据了解,双方共建的“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中心”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医疗技术交流、加强多中心临床研究协作、选派专家定期坐诊、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建立双向转诊长效机制、畅通肿瘤病人转诊渠道、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团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