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三院成功举办中国康复医学会第四期心肺康复专科护士培训班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8 14:53:01

“感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心肺康复护理专科培训基地的支持!”随着考核线上传来心肺康复护理专家的表扬声音,在场学员和老师深深地出了一口气。至此,由附属三院承办的中国康复医学会第四期心肺康复护理专科临床培训班圆满完成带教任务。

今年10月,在康复学科负责人高宏副院长的带领下,附属三院严格对照基地建设标准,固强补弱、提质增能,成功获批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康复护理专科培训基地,也是其中唯一一家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基地。标志着附属三院心肺康复护理在专业领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作为第一批全国心肺康复护理专科培训基地,11月8日,我们迎接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宁波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上海市同济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湖北省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和嘉兴市第二医院等5个省份、9家综合性医院的10名学员。

护理部和心肺康复基地严格按照中国康复医学会下发的实习手册,结合我们的中医康复护理特色和学员需求制定了全面的培训计划。院党委书记马慧娟为开班仪式致辞,基地负责人高宏副院长亲自授课。在临床实践培训中,护理部委派了临床经验丰富,且具有一定科研能力的高年资康复专科护士带教,由心肺康复护士全程指导落实了标准化、同质化的心肺护理操作规范,采用床边教学、个案分析等多元化的培训方法,进行实时反馈、反复督导、动态调整培训方案,保证了实践培训的顺利完成。

通过六周的学习,学员们不仅在实践中对心肺康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在交流互动中与带教老师的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教学相长。12月16日,十名学员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在线考核,顺利结业。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医院对基地教学重视,四十多天的时间里,带教老师尽心尽责,学员们收获满满。附属三院浓厚的中医氛围,特色的中医康复护理技术,让她们印象深刻,获益匪浅。

最后,基地负责人高宏副院长为学员们送出了殷切的祝福,他表示,培训只是一个起点,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在工作中更加精进,为推动心肺康复护理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