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顺利举办首届健康教育教学技能大赛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12:01:55

为进一步强化附属二院医护人员健康教育教学技能,建立起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健康教育传播队伍,积极推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近日,由健康教育学院主办的首届健康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本次首届健康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活动,以“健康引领教育赋能,筑梦新华未来”为主题,由健康教育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广泛发动、部门推荐、视频海选、专家评审,脱颖而出的选手分金牌讲师组、精英讲师组两组进行决赛。

决赛邀请院长张威,院党委副书记陈翔,副院长董雷,院长助理丁光超,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导、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杨芳,院工会副主席冯惠,及部分职能科室主任担任评委,由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倪法楷主持。

张威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比赛将有力推动全院健康教育体系建设,搭建同台竞技、相互切磋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对附属二院组建高素质专业化讲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并就此次大赛提出几点建议:一、践行互学互鉴,促进健康教育快速发展;二、积极搭建平台,推动讲师队伍持续优化,着力推动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讲师队伍。他表示,希望各位选手在健康教育的大舞台上展现自我、放飞梦想、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大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决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围绕疫情防控、健康生活与慢病防治等主题开展竞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专业的健康科普盛宴,全面展示了附属二院健康教育工作者的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了附属二院健康教育工作者学习知识、钻研业务、苦练技能的热情,在业内产生良好反响,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部分参赛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十佳金牌讲师、十佳精英讲师各10名,以及最佳演讲效果奖、最佳综合印象奖、最佳演讲内容奖、最佳语言表达奖、最佳形象风度奖等奖项。

杨芳教授作赛后点评,她指出,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选手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生动的教学方式,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得到全体评委和听众的一致好评,有力推动了附属二院健康教育体系建设,是一次健康教育队伍同台竞赛展技能、相互切磋促提高的好机会。首届健康教育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加强附属二院健康教育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实践经验,极大鼓舞了医务人员积极主动提供健康科普服务,切实提升了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理论水平与业务技能。

接下来,附属二院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健康教育人才培养力度,促进竞赛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继续大力普及健康知识,为践行“健康浙江”战略作贡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