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圆满完成浙江省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等级评审暨中医医院巡查工作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22:24:40

5月27日,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复评暨中医医院巡查工作顺利结束。整个评审过程得到了浙江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校长陈忠、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副校长吴承亮亲临复评现场指导。

本次评审组由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吴建锡担任领队、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院长肖鲁伟担任大组长,汇聚来自省、市级中医系统的管理、临床、护理、院感、检验、影像、病理、药事各领域的17位权威专家组成。评审专家共计走访医院部门、科室、场所114次,查阅病历165本、处方297张,检查台账636盒,访谈人员276人次,提问1257个,开展应急演练2次,对医院各项工作全方位“把脉问诊”。

5月27日下午,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复评暨中医医院巡查反馈会如期举行,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党委副书记张光霁等领导出席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肖鲁伟主持。

会上,管理党建组专家沈小萍、涂晓、江蔚,临床组专家张弘,护理组专家冯莺,院感组专家李柏颖,检验组专家王伟,医学影像组专家杨光钊,病理组专家张春丽,药事管理组专家李功华,中药药事组专家郑敏霞11位评审专家逐一就本组检查情况进行反馈,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医院各方面特色亮点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医院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评审组组长肖鲁伟在总结评价中指出,医院全体职工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在评审中展现出极佳的“精气神”,让他深受感动。他还对医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做好顶层设计,找准定位,把“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口号落到实际行动上;二要顺势而上,借力而行,充分利用好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通过样板带动全体,积极打造以风湿免疫科为核心的学科群;三要高度重视第三方评估工作,通过对指标进行详细解读,更好地发现问题、改进问题,不断提高各项满意度,提升医院声誉。

医院党委书记陈卫建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医院党委、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真诚的感激和崇高的敬意。专家组热情的褒奖和鼓励使全院深受鼓舞,增强了前进的信心和动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也为今后医院发展指明了方向。他用“大考”过后要开启新风、“大考”过后要当好学生、“大考”过后要迎来“大治”总结了对此次评审的体会,他表示,等级医院复评是一次“大考”,医院将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学习、消化、吸收、落实好专家们的意见建议,正视问题,举一反三,联系实际,抓好整改,真正把“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评审目的落实到医院的可持续发展上,通过进一步坚定宗旨使命、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质量建设、进一步深化文化内涵,真正把医院建成为省内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三甲中西医结合强院。

陈忠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细心、耐心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奋战的附属医院全体员工表示最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医院自上次等级医院评审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均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但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希望医院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中西结合的发展道路,办好政府满意、人民满意、员工满意的中西结合医院,更好地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评审组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实施销号管理,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团结奋斗,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不断攀登中西结合高峰,久久为功,克难攻坚,努力实现医院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

吴建锡作总结发言。他对评审组专家3天的高强度、严要求的评审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本轮评审周期内,医院在明晰办院方向、打造专科品牌、提升应急救治和中医药服务能力、强化医学高峰建设等方面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当前中医药发展迎来了最好的时期,作为中西医结合医院、大学附属医院,要统一思想、顺势而为,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增量提质,进一步凝练专科专病特色优势、进一步强化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以全方位高质量的发展迎接新华国际医院的崭新时代。

评审工作汇报会召开

5月25日上午召开评审工作汇报会,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吴建锡,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院长肖鲁伟为组长的评审组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建锡主持。会上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吴承亮致辞,希望专家组通过现场检查指导,帮助医院剖析现存问题,提出宝贵意见,为医院未来发展方向、目标及举措指明方向。医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威作了等级医院评审暨巡查工作汇报,向专家组介绍了医院发展历程、学科专科特色优势、主要成就及目前尚存的问题和不足。张威表示,医院将以此次评审工作为抓手,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推动“十四五”开篇布局谋新篇。

评审专家组严格检查指导

在评审检查中,专家们走遍了医院的各个科室,查阅了大量的台账资料,访谈了大量的医务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浙江省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等级评审暨中医医院巡查标准,对全院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多层次的现场检查。

在检查的过程中,专家组不仅是查找问题和短板,更是言传身教、无私帮带,给广大职工提供了一次零距离的学习机会。专家组在检查期间所展现的客观公正、不厌繁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态度,令全院职工肃然起敬、倍受感动。

全院职工众志成城迎检备查

医院圆满完成浙江省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等级评审暨中医医院巡查工作离不开全院职工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战。自医院2018年启动复评迎检工作以来,全院上下团结一心、提振精神,持续完善制度流程体系、努力提升诊疗服务水平、不断优化院区诊疗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工作热情迎接专家组来院评审。

结语

六十一载光阴荏苒,历代先辈栉风沐雨、艰苦创业,谱写了医路华章。抚今追昔,医院旧貌换新颜,实现了教学研究型大学附属医院的跨越式转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十四五”有序开篇、新医院建设在即,浙中医大二院人将一如既往秉持“大医精诚,患者至上”的核心价值观,守正创新、努力拼搏,牢牢把握中西医结合发展方向,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凝心聚力建设中西医结合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为中医药强省和健康浙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