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 再启新程 附属三院四届三次“双代会”胜利召开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1 23:24:37

刚刚圆满闭幕的浙中医大三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我院在加快学科专科发展,强化内涵建设,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医(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汇集员工智慧、凝聚全院力量,确定了医院今后五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和具体任务,表明了医院坚定发展的决心和态度,对我院明确前进方向、加快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AB74

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年5月30日,我院在莫干山路院区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温成平、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正平出席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30余人参会。

1CAEF

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温成平致辞

上午9: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温成平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过去五年院工会取得的成绩及医院的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面对“十四五”,他希望附属三院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责任使命,一要瞄准靶心,明确发展目标;二要改革创新,激发发展动力;三要听民意纳众智,凝聚发展力量。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改革意识,积极识变、应变、求变,提升动能、潜能、效能,紧紧围绕“强内涵、厚基础、筑高峰、拓外延”的发展思路,高质量建设一流临床研究型中医医院。

18BF4

院长林咸明作工作报告

院长林咸明向大会作题为《提神聚气 强练内功 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一流中医医院奋力前进》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20年医院主要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在亮出成绩的同时,正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十四五”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对“十四五”高水平开局起步进行了工作部署。

23581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林咸明指出,“十四五”是医院承前启后、迈向前列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共中央、国务院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省委省政府建设中医药强省和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省的历史性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发展大局,坚持中医药特色发展办院方向,加快学科、专科高峰高地建设,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到2025年,建设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协同创新的学科体系、卓越人才的培养体系、整体智治的内部治理体系,实现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建设、医院管理的全方位提升,员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明显增强。

2311B

大会现场

林咸明要求,2021年我们要坚持内涵发展,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坚持对标追赶,不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改革创新,稳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党建统领,加快构建运转高效的党建工作格局;凝心聚力打好“开局仗”、实现“开门红”。

22217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医(学)院工作报告、“十四五”发展规划、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教职工疗休养办法(修订案),医院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医院财务工作报告等文件。与会代表围绕医(学)院工作报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文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5E97

院党委副书记滕贺圆宣读大会决议

14CB8

院党委副书记周莹作第三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说明

14941

副院长叶卫江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说明

17444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婷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14E52

院工会主席万全庆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141D5

财务部主任陈云作医院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还对2020年度“十佳员工”进行了表彰,优贤扬历,鼓舞干劲。

16E03

“十佳员工“表彰

院党委书记马慧娟在总结讲话中对全院干部职工为医(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2021年是承上启下、开局起步之年,是全面贯彻医(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践行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迈步“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一流”目标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我院下一个五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意义重大。

23CBA

院党委书记马慧娟总结讲话

马慧娟要求,全院上下要坚持政治引领,守好红色根脉,铸魂强基把方向,把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办院治院全过程,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目标任务,寻求重点突破,以点带面促发展,努力提升学科、专科影响力,持续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力争取得改革发展新成效;要坚持改革赋能,创新治理机制,提神聚气开先局,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多院区管理新路径、新模式,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治理体系。

1BA36

举手表决

马慧娟强调,目前三甲评审已圆满结束,科技综合楼即将投入使用,我院将迎来发展的全新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定“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定力,敢想敢干;要拿出“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魄力担当,直面问题。以使命在肩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赓续中山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奋力实现医(学)院建设新发展和新跨越,为推动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3CBA

回首“十三五”

我们在实干中留下了铿锵坚实的足迹

展望“十四五”

我们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昂首阔步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