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顺利举行2021年学术周系列活动之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论坛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15:39:38

中医药传承创新对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中西医结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附属二院于本月开启2021年学术周系列活动,本次学术周以“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为主题,首场论坛针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开设,时间上较往年有所提前,活动形式较以往丰富,希望通过系列论坛的举办,能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激发科研活力,拓宽研究视野,提升我校附属二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能力。

本次论坛分设两场举行,分别邀请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技之长专业委员会曹东义教授、我校温成平教授,国家新药(抗肿瘤)临床研究中心徐兵河教授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付建华教授到场授课。医院党委书记陈卫建、院长张威、副院长林敏、副院长董雷、副院长华军益等院领导到场聆听,论坛由王新昌副院长主持,两场讲座共计500余人到场学习。

曹东义教授带来“道术并重复兴中医,一技之长走遍世界”学术讲座。“术无道不远,道无术不行。”弘扬中医,发展中医,必须道术并重,曹教授的讲座为我们传承发展中医药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温成平教授带来“如何提升中西医临床研究能力”学术讲座,结合临床研究的各个环节,具体讲述了如何开展临床研究选题、流行病学研究、证候标准化与生物学特征研究、临床疗效及安全性研究、疗效机制研究等,循循善诱,对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及团队成员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不同建议。

徐兵河教授带来“临床医生如何开展临床研究”学术讲座,围绕临床医生为什么要做临床研究、如何开展临床研究、如何科学设计三个方面,强调临床研究核心六要素的重要性,为广大临床医生开展临床研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

付建华教授带来“重质量施方法求效益,科研管理助力医院发展”学术讲座,从西苑医院科研管理情况出发,详细介绍了西苑医院的科研情况和科研管理方式,强调科研工作细节管理的重要性,为我校附属二院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思考和借鉴。

我校附属二院2021年学术周系列活动将由多个专题组成,后续将继续开展包括国际医学前沿交流论坛、优势学科发展高峰论坛等在内的各类专题讲座。欢迎我校附属二院医技护人员积极参与、共同学习,推动中西医研究融合,提升中医药研究系统化、现代化、国际化水平。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