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一院成功举办重症医学大家谈暨第九届重症消化与营养论坛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15:20:37

5月13日-16日,由我校附属一院主办的“重症医学大家谈”暨“第九届重症消化与营养论坛”(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在杭州顺利落下帷幕。论坛以我校附属一院重症医学科多年来一直聚焦的重症消化和医学营养的实践与创新为重点,针对当前重症医学领域中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探讨,为提高各级重症医学工作者的临床诊疗水平和科研能力提供了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

初夏的西湖即将绽放别样红的映日荷花!会议开幕式热烈而隆重,特邀著名重症医学专家、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杜斌教授,著名重症医学专家、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安友仲教授等,莅临指导。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35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浙江省医学会重症分会候任主委、浙江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江荣林教授主持开幕式,对会议做了介绍,同时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

医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烁教致开幕辞,对我校附属一院重症医学科的进步、在医院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杜斌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校附属一院重症医学科近年来的发展和凝练科研方向、取得较大成绩赞赏有加。

论坛通过“营养查房”的授课方式,拉开了为期三天的继续教育项目帷幕。通过workshop现场演示ECMO中的医护合作、超声在肠内营养中的应用、中医护理技术及重症康复,使参会人员切实亲眼、亲手、亲身学习临床技能,抓住操作重点,不忘细枝末节。

论坛还邀请了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候任主委、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德昌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仁华教授等众多省内外著名专家授课、讨论。教授们将过硬的重症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倾囊相授,从临床专业技术到床边人文关怀,使参会的医护们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设主会场、重症医学分会场及重症医护分会场,通过近40场次、多种学术形式,如组织专题授课、专家访谈、病例讨论、医护碰撞、病例思维比赛、演讲大赛、工作坊、临床查房等,以“重症消化与营养”为主题,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深刻探讨重症医学的临床热点问题,对重症医疗、重症护理共同关注问题进行相关思维交流、碰撞、探讨。会议充分展示了医护人员的专业风采,妙语不绝,争论不断,掌声热烈,达成共识。

论坛规模大、场次多,内容丰富,聚焦前沿,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与会嘉宾感受亲切有序,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聚焦临床重难点问题,探讨学术创新观点,交流工作实践经验,搭建高水平的临床科研交流平台,使与会的医护人员能够高效、专业地汲取重症医学领域临床技术的精髓,同时充分展示我校附属一院重症医学科同志们优秀的组织能力和专业素养。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我们将在浓郁的学术氛围里与各地重症同道探讨交流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总结过去、规划将来。我校附属一院重症医学科将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同道们的关心和帮助下,不懈努力,奋发图强,学术水平不断提升,在学界的地位也将不断提高,为医院的发展、重症医学事业的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