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副校长吴承亮为附属一院作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21:04:17

5月13日下午,医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教育专题党课,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医院党委书记吴承亮为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丰富生动、充满激情的专题党课。医院党委副书记何煜舟主持。

93308

吴承亮指出,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每一步都是依靠党的领导高瞻远瞩、胸怀全局、克敌制胜的英明决断和坚强指挥取得的。在敌我力量极为悬殊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仍然坚定解放全中国的必胜信心,凭借高超的政治判断和过人的胆识气魄,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迎难而上取得全国胜利。

9C0FB

报告中,吴承亮还重点讲述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他指出,这段历程,在习近平同志的地方领导实践中具有关键性的意义。这不仅在于他作为省委书记全面领导了浙江这样一个经济发达省份的工作,更在于他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提出并落实了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

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帮助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英明正确、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道路自信、进一步增强牢记“两个务必”的政治自觉具有重要意义,对医院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报告中,吴承亮还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医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医院工作的强大动力。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医院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上来。

B5748

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握好“三个坚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医药服务为主办院方向和公立医院公益属性,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和以员工为核心;落实“六个抓手”,以综合医疗能力和特色优势技术提升为基础,以高峰学科专科打造为引领,以高端人才团队引育为关键,以高水平转化医学研究为支撑,以整体绩效分配改革为驱动,以高效运营服务和整体智治为保障;构建“九个体系”,注重内涵提升,着力构建高质量医疗服务体系,对标国内一流,着力构建高质量学科专科体系,坚持人才兴院,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引培体系,深化医教协同,着力构建高质量医学教育体系,聚焦创新驱动,着力构建高质量科学研究体系,创新合作模式,着力构建高质量合作办医体系,优化体制机制,着力构建高质量整体智治体系,完善条件支撑,着力构建高质量后勤保障体系,传承省中精神,着力构建高质量文化品牌体系。

934A6

何煜舟还介绍了近期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情况,各党支部、广大党员的学习情况,同时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党支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院史学习相结合,与具体工作相融合,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全院上下要不忘初心,凝心聚力,担当尽责,追梦奔跑,为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为建设一流现代化综合性中医院而不懈奋斗!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