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一院与金东区人民政府签署医疗合作协议,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12:47:14

F59D

4月30日上午,我校附属一院与金东区人民政府签署医疗合作协议,双方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峰,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祥福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并致辞。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仪式由金东区副区长曹国军主持。

16161

我校附属一院合作交流办主任蒋忠、医务部副主任蔡利军,金东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领导,金东区中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签约仪式,共同见证签约。

CF52

高峰区长

签约仪式上,高峰在致辞中强调,金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健康事业,特别是中医药工作,也高度重视与浙江省中医院的合作。他相信,此次协议的签署必将有力改善金东区的医疗条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区域中医药服务能力提档升级。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面落实办医主体责任,大力扶持区中医院建设,特别是新院区的打造,努力创造更优的发展条件、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出台更有力的政策措施,确保新院区按期启用(建设工期:2020-2023年),全力支持、推进双方合作顺利落地、落实。致辞中,他表示,也希望医院能根据金东区中医院实际需求,选派最优秀、最合适、最合理的团队进驻金东区中医院,促进金东区中医院综合实力全面提升。

D635

高祥福院长

高祥福在致辞中向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对医院的关心、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我院于2015年在全省率先牵头组建了首家覆盖全省各市的医联体,以“‘3+2+1’(三级医院+二级医院+基层医院)纵向推进,公立民营多元结合”为基本形式,搭建智慧医疗云平台,开展远程医疗协作、科研信息共享、教学互动等,推进同质化管理。同时,以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为导向,通过托管、联合、合作、协作、共建等手段,推进“医联体”成员单位在医疗、人才、技术、管理、设备等方面提升全面提升。此外,医院还对海南省中医院、贵州播州区中医院、新疆阿克苏地区等多家省内外多家兄弟医院开展医教研等帮扶。医院的管理团队和技术队伍得到了受援医院的一致好评。

13C1C

他表示,今年是医院建院90周年,经过九十年的发展与努力,特别是跨入新世纪,医院在合作办医方面积极创新、努力探索和实践,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相信在上级主管部门、在金东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多方齐心协力下,医院与区政府合作办医一定能取得成功,结出硕果,更好地惠及群众,为我省合作办医再树典范和样板,为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再添新彩。

F87B

李唯主任

签约仪式上,李唯代表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对双方的签约表示祝贺。她指出,金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域内健康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对金东区中医院新院区建设更是倾心扶持,大手笔投入。她强调,合作要立足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需求,制定好学科发展规划,帮助区中医院做大做强重点学科,做精做细特色专科,积极发展新兴学科,突出优势,建立完善的学科体系,更好的满足金东区及周边区域群众不断增长的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她相信,随着区政府与浙江省中医院合作办医签约,双方一定能发挥好各自优势,落实好办医责任,共同将合作共建引向深入,实现双赢,实现区域医疗水平的全面提高,为建设健康金东和健康金华贡献力量。

12B53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扶持金东区中医院的重点学科建设,开展信息化互联互通建设、构建远程诊疗系统、优化分级诊疗与双向转诊、推进科研项目合作等。同时,医院将金东区中医院将纳入我院医联体,实行同质化管理,并金东区中医院增挂“浙江省中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点合作医院”牌子。待金东区中医院新院区启用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新院区增挂“浙江省中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华分院”。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