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三院举行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4:17:45

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这是一次

载入历史的重要时刻

这是一段

谋远致远的重要航程

17B9D

4月28日,中国共产党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喜迎建党100周年、全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院冲刺三甲创建、聚力“十四五”开篇、迎接甲子院庆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22DFC

大会全面总结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客观深入地分析了医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奋楫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一流临床研究型中医医院新征程。

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温成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石磊峰出席会议,我院党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人员、邀请人员等128人参加会议。

23AC0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温成平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医(学)院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改革创新,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健康事业和教育事业各项决策部署,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积极探索医教协同发展新模式,在医疗服务、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文化引领等工作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18FAD

未来几年,是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关键阶段,也是医院建设一流临床研究型中医医院的重要机遇期,温成平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建强党委领导班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五强”领导班子。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学院工作全过程,确保各项事业快速、顺利发展。三是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党建赋能,以“党建引领、业务立身、双融双促、共同发展”的理念,实现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良性互动,有机结合。四是聚焦目标使命,推进医院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坚持中医药特色发展方向,结合当前新医改和健康产业发展形势,促进学科专科交叉融合,推动科学研究联合攻关,灵活机制政策合力育人,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促进医院全面发展。

16E9F

会上,院党委书记马慧娟作题为《勇担使命 开拓创新 奋楫时代 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一流临床研究型中医医院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质量立院、特色办院、人才强院、科技兴院、文化塑院”发展理念为引领,对内勤练内功,对外合纵连横,强优势、补短板、谋全局、促发展,公益使命充分彰显,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实效明显,科学研究快速进步,内部改革平稳有序,基本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的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为建设一流临床研究型中医医院打下了坚实基础。

3F93F

报告强调,过去的三年,是医院在科学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三年,是实施特色和内涵发展战略成效显著的三年。医院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要主动接应国家和地方中医药发展战略,抢抓国家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和“双一流”建设等重大机遇,坚持中医姓“中”的发展方向,坚持传统与现代科学技术有机融合,注重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突出中医药服务核心竞争力,以特色强优势、以特色促发展。

23D5E

为实现医院中长期发展目标,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医药特色发展办院方向,按照“强内涵、厚基础、筑高峰、拓外延”的发展思路,深化改革赋能,突出整体智治,统筹推进“八大工程”建设,持续提升办院办学水平,加快促进医教研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医(学)院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一流临床研究型中医医院目标奋进。

八大工程

1、实施医疗能力提升工程,打造医学高峰

2、实施学科攀登工程,建设科创高地

3、实施“521”人才引培工程,落实“人才强院”战略

4、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培养一流创新人才

5、实施中医药海外弘扬工程,提升开放办院能力

6、实施改革赋能工程,构建整体智治体系

7、实施服务创优工程,提升综合保障水平

8、实施“1+6”党建工程,打造党建统领的高效协同体系

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新一届党委委员

13FCF

马慧娟、滕贺圆、周莹、叶卫江、王婷、鲁科达、陈华

新一届纪委委员

134F9

王婷、庄素芳、刘伯一、陈云、董浙清

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医(学)院事业发展确定了任务书、路线图,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坚决扛起建设一流临床研究型中医医院的使命担当,高位开局,高标起步,唱响“实干强院”最强音,在迈向新征程中干出中山力度、中山速度、中山强度,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院60周年献礼。

1C555

大会闭幕后,先后召开了新一届纪委、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