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三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中山”建设工作会议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19:01:26

4月21日下午,我校附属三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中山”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医院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5C2D8

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轶,医院管理处处长陈健,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科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各教研室负责人,网格化监督员,重岗重责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莹主持。

452B0

会上,院纪委书记王婷回顾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政治监督成效持续增强,管党治党责任增进落实,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效果,廉政文化建设丰富充盈,执纪问责坚强有力。提出2021年要切实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履行政治监督首要职责,营造党风清正的政治生态,有力保障医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做好巡察反馈问题和经济审计问题整改监督工作,强化使命担当,有力保障整改落实;三是深化行业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全力构建院风清朗的行业生态;四是加强监督执纪,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全面推进“清廉中山”建设;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着力打造清廉文化建设品牌,持续培育崇廉尚洁、干事担当的清风正气。

462A9

院党委书记马慧娟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她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有担当,医教协同有成效,内涵建设有突破,治理能力有提升,党建示范有引领,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学科建设和医院治理体系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分析了我院现阶段面临的形势和管党治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410EA

马慧娟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年,也是我院建院6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对标“重要窗口”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目标新定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还十分艰巨。全院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十四五”和医院学院治理现代化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加快国内一流临床研究型中医医院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建院六十周年献礼。

一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努力推动事业发展。二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落实治病救人、教书育人使命任务。三要深入贯彻组织路线,加强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四要挺纪在前,真抓严管作风纪律,推动医院学院“四清”建设。五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构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六要坚持权责统一,贯通“四责协同”,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

494F0

王轶代表学校党委、纪委讲话并做了指示。他对2020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对我院提出了工作要求: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四责协同”,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培树新风正气,着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要对标“三不”一体,一刻不停整治医疗领域腐败问题。王轶要求,附属第三医院要在清廉医院建设中力争先行一步、走在前列,以风清气正的行风、清正廉洁的院风、崇德博爱的医风为“十四五”时期学校、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592C7

大会现场,院党委书记马慧娟、院长林咸明分别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重岗重责部门负责人代表、临床科室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自律责任书。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