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会议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18:41:11

4月16日,我校附属二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会议,医院党委书记陈卫建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纪委书记陈华作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我校纪委书记王轶,医管处副处长许超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贺晓鸣主持。

4198C

会上,王轶肯定了医院去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统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医生守好“红色根脉”。更加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坚持“四责协同”,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构建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机制。三是坚持正风肃纪,着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医生自律意识,进一步惩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传递“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四是坚持惩防并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重要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时代医德医风,以反面案例为戒,切实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5C7F1

院党委书记陈卫建作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体制机制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强化“四责协同”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医院”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客观分析了当前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从抓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抓政治建设,推动健全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抓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抓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从面上整治向纵深发展;抓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4EEC5

院纪委书记陈华总结了2020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目前党风廉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 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聚焦责任落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聚焦正风肃纪,深化行风作风建设;聚焦风险防范,提升监督执纪成效。

45356

院党委副书记贺晓鸣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狠抓责任落实,以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5104B

会上,由院党委书记陈卫建、副院长张威与科室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与行风建设责任书。

48F9E

外科片、内科片、医技片及行政后勤片代表围绕岗位实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重岗重职人员等参加会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