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一院入选首批浙江省骨科护理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基地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2 18:38:03

日前,浙江省专科护士培训专家委员会发文公布了“2021年新增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和实践基地”名单,我校附属一院作为全省中医系统唯一一家单位入选“骨科护理专科护士实践基地”名单。

95268

我省专科护士培训工作始于2009年,旨在培养具有较高业务水平的临床专科护理人才,为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和“专业保障”。目前全省已在急诊急救等23个专科专病领域顺利开展专科护士培训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专业能力,满足临床护理工作所需,今年年初,我省拟新增骨科护理等4个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全省各兄弟医院广泛申报,经过资料审核、论证和实地评审,结合我省护理工作发展现状、专业特点,以及以往各专业专科护士培训经验,省专科护士培训专家委员会最终确定我校附属一院入选第一批骨科护理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基地。

E0F42

截止目前我校附属一院拥有浙江省专科护士培训基地4个,分别是“浙江省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浙江省中西医结合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浙江省静脉输液专科护士实践基地”。同时,医院也是首批国家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基地,2015年起开始举办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班,累计培训800余人次,深受全国同行好评。

医院一贯重视专科护士基地申报和建设,对每一个基地都给予关心和帮助,对每一期培训都给予大力支持,确保建设有成效,培训有实效。本次骨科护理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基地的申报工作,除了医院层面的支持外,骨伤科医疗团队在童培建主任带领下全力配合,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最终不负众望,我校附属一院作为全省唯一一家中医医院,成功获批浙江省骨科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实践基地。

医院骨伤科建于1959年,现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省重点学科、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全国百强科室、最佳研究型专科、骨病基地、浙江省骨坏死关节病诊治中心、中美骨科联合诊治中心。骨伤科传承“罗氏伤科”流派,发扬于肖鲁伟教授和童培建教授,骨关节病的中西医诊疗居国内领先水平,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中医研究促进会一等奖及各类省部级奖项共计18项,承担国家级研究课题数十项,在包括国际顶级骨科专业杂志在内的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500余篇,2015年入选“全国百强科室”,中医学科排名第4,2018年入选中国中医医院最佳研究型专科骨伤科。骨健口服液、散瘀膏、损伤洗剂等自研制剂疗效显著。

骨科护理团队是一支精锐的团队,采用同质化管理,各护理单元相互协作,共同实现精准医疗、精准护理。根据骨科疾病特点开展了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建设,打造“四无”病房:无疼痛、无输血、无感染、无血栓。组建骨科深静脉血栓预防管理体系。开展骨折联络服务(FLS),成立骨科FLS小组,建立FLS数据库,助力骨折患者快速康复。同时积极开展中医经典病房建设,开设中医护理门诊,延伸中医护理服务。骨科护理团队运用中医主导的方法和技术,配合医生开展各种急危重症和复杂疑难病的诊治工作,形成具有中医特色的护理方案。团队成员也不断在中西医护理技术及器具上创新,截止目前,已成功申报专利40余项,获医院新技术新项目多项,其中《可控加油摩腹刮疗器》荣获浙江省中医护理技术创新大赛二等奖。

BDEA6

医院骨科护理团队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我校附属一院护理团队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骨科中西医结合护理的学科优势,加强师资培训,认真落实临床实践带教工作,注重培养骨科专科护士的评判性思维、中医辨证思维和整体护理理念,为全省培养一批业务精、技术专、能力强、水平高的骨科护理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