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附属二院新增一家省级重点实验室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16:05:03

2D608

11月5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和培育建设名单,我校附属二院“浙江省中西医结合防治性功能障碍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认定名单。

1E061

部分入选名单

浙江省中西医结合防治性功能障碍重点实验室主任为吕伯东教授。吕伯东教授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性学会副会长。

实验室一直致力于性功能障碍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主攻方向包括阴茎海绵体细胞结构与功能重建、性神经损伤与修复研究、中医药协同防治性功能障碍药械研发与转化等。

实验室依托学科为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前列腺疾病与性功能障碍防治中心、浙江省中西医结合盆底疾病及性功能障碍诊疗中心,拥有省内一流的性功能障碍综合诊治能力,曾牵头参与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

实验室近三年共获省部级奖项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省部级课题12项,累计经费逾1500万元;发表论文82篇,其中SCI 36篇;主参编著作7部;申请发明专利6项。

性功能障碍包括性心理、性行为和性感觉障碍等,大约10%~20%成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碍问题。性功能障碍不仅可影响夫妻性生活关系,更可导致严重的心理障碍以及诸如离婚、家庭暴力等众多社会问题。因此,积极进行性功能障碍的防治对于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完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实验室将聚焦国内一流研究机构建设,发挥中西结合优势,针对性功能障碍疾病开展系统性基础研究以及高水平临床研究与转化,通过建设将在性功能障碍诊治技术方面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在长三角乃至全国起引领、示范及辐射作用,切实解决危害我国、我省人民群众的性健康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我校附属二院是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同时作为实验室依托单位,将进一步大力支持实验室发展,不断加强实验室平台建设,强化管理,切实落实各项保障条件和措施,为我省乃至全国性功能障碍的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与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