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文秀一行专题调研我校附属一院下沙院区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15:57:43

3月3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文秀、副书记张元龙,医院管理处处长陈健、党校办副主任朱宇峰一行对我校附属一院下沙院区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学校副校长、医院党委书记吴承亮,院长高祥福,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烁,副院长黄抒伟,党委副书记陈智能,纪委书记宋建华,副院长杨珺超等参加调研,院区相关临床科室专家代表、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8D529

调研中,黄文秀一行实地走访了发热门诊、门诊楼、血液科及神经内科病区,检查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详细询问了院区门诊及病房工作流程、存在的困难以及应对的方案。调研中,黄文秀一行还深入了解了国家中医药临床研究基地、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国家中西医结合疫病防治中心建设情况。他强调,院区承载的这三大项目是医院建设和发展的重中之重工程,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项目,特别是现在院区处在基建改造和业务升级阶段,要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机遇,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实现院区发展提速提质。

5CF19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吴承亮汇报了医院新班子上任后的工作进展,医院院长高祥福就院区基本情况、医疗业务、特色学科、人员构成、重点项目、现存困难以及解决方案等作了专题汇报。血液内科、骨伤科、妇产科、急创中心、消化内科、儿科、乳腺科、感染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等相关临床科室专家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就有关院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如何细化亚专科建设、发挥专科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医院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意见和建议。

811CC

会上,在听取汇报和意见建议后,黄文秀对院区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下沙院区位于钱塘新区,经过20年的发展,已形成一定的规模,积累了不错的发展基础,立足于杭城东部,是杭城东部最重要的医疗机构之一。作为新区的医院,院区人员结构中,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骨干占比大,这说明院区的发展将会充满活力和潜力。同时,院区还承载三大项目,为院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持久的动力。他强调,当下院区的发展,新班子要快速摸底,全面把握,充分利用和发挥院区优势,谋求跨越式发展。一是理顺体制,优化机制,进一步优化多院区管理的运行模式。二是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做好院区不同专科特色发展规划。三是精准施策,补缺促优,针对不同学科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强优势学科,促进各学科协同发展。四是落实目标管理,效果导向,建立并完善不同层面的考核方案,明确责任,促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五是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要不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形成特色鲜明的院区文化,展现一流区域医疗中心的良好形象。

讲话中,黄文秀还鼓励院区要自信自强,把握发展新机遇,努力将院区打造成为医院以和学校的重要展示窗口。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