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初心不改,久久如一,致敬建党99周年!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21:33:07

九万里风鹏正举

新征程砥砺初心

1921年建党至今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

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

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走过了99年艰辛却辉煌的崛起之路

为纪念党的99周年华诞,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号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在“七一”来临之际,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

弘扬战疫精神 凝聚发展力量

15D3F

7月1日下午,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党员中层干部和党员代表150余人参加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章建生,省卫生健康委驻院财务总监章月丽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祥福主持。

C497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马慧娟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广大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为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作出的积极贡献和抗疫战场上展现出的疫情防控领导力、中医药抗疫贡献力和中山人的硬核力。她表示,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正处在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危与机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她强调,我们要把战疫时的表现转化推动发展的“源动力”,全面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坚决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起点上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用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浇筑“国内一流临床研究型中医医院”建设的坚实基础,为高水平推进健康浙江建设贡献中山力量。

DCB0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祥福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微视频,聆听了优秀抗疫文化作品——诗朗诵《医者仁心,奋勇逆行》。与会领导依次向“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徐慧连、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阳、2018-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优秀项目负责人颁发荣誉证书。

D260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章建生向“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徐慧连颁发荣誉证书

E61C

▲院党委书记马慧娟向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阳颁发荣誉证书

130DD

▲院纪委书记陈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弘向2018-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优秀项目负责人颁发荣誉证书

表彰结束后,马慧娟作《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动员部署,提出了5项行动计划22项具体工作措施。她勉励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克服畏难情绪、消极思想,真正做到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确保“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推动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面对鲜红党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徐慧连带领新党员做入党宣誓,与会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大会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岗位建新功 党员见行动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为主题的“党员示范岗”争创活动,15个教职工党支部选送17个岗位参评。

▲党委委员、副院长林敏、财务总监章月丽向党员创建示范岗负责人授牌

在“七一”庆祝大会现场,院领导向17个党员创建示范岗负责人授牌,示范岗负责人介绍创岗理念并做公开承诺。通过创建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在今后工作、学习实践中,把身份亮出来,把能力练出来,把良好形象竖起来,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在医院学院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不忘政治生日 牢记党员身份

6月30日下午,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来自各支部的12名党员代表在组织部长陈华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分享了自己入党、入院的心路历程,提出了对医院及科室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牢记使命、勇于争先,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14D24

院党委书记马慧娟跟大家分享了当天上午全省卫健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暨“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感人故事,肯定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医护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医院发展大局,为推动医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并代表院党委向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及礼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和精美签字笔。

14C2F

会后,党员集体前往浙江省博物馆参观,体会浙江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革命的历程,增强“重要窗口”意识,提升文化认同感、自豪感。

“医”马当先 为生命“加油”

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志愿精神的弘扬者,白大褂里不但有一身精湛医术保人民健康,更有满腔爱心热血护群众生命。7月1日上午,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开展“我为七一献热血”爱心献血活动,用滚滚热血为建党99周年献礼。

1846C

为保障疫情期间的献血安全,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健康征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血液检验……献血现场秩序井然。在献血车上,有初到医院的萌新,也有老骥伏枥的老党员,有“年年献血,但依旧怕疼”的一线医护人员,也有默默奉献的行政后勤人员。尽管口罩遮掩了他们的面容,但依然能看到他们乐于奉献的坚定眼神。

让人感动的是,此次无偿献血原本是针对医院职工的,但仍有路过医院看到献血车的热心市民,自愿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他说“每个人奉献一点,就会有更多的患者受益。”

1CADF

医警联动 谱写平安健康新乐章

6月28日上午,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与西溪派出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医警党建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035F

医警共建意义深远,医院为生命和健康保驾,公安为人身和财产安全护航,双方为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发挥着各自的作用。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与西溪派出所结对共建,旨在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医警联动,在党建引领下,医警携手使平安医院、平安西溪建设迈上新台阶,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在双方党员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慧娟与西溪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计平荣代表双方签署了《医警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并为党组织共建单位揭牌。

ED5B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如何促进医警紧密合作开展深入交流。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党员医护人 员现场指导民警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并为他们提供义诊、健康咨询以及健康医保卡申领操作指导等服务。

人同心,则力同向

力同向,则战必胜

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

融汇成推动中山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奋楫前行

努力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公立医院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