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全国省级中医院首家!我校附属一院率先通过国家高级别电子病历评审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2 21:32:58

日前,从国家卫生健康委传来好消息,我校附属一院顺利通过国家“医疗机构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五级评审,成为全国首家通过高级别电子病历评审的省级中医医院。

自2011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开展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工作以来,至2020年,全国1059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中,仅有140家医院达到高级别水平(五级及以上水平),其中省级大型中医医院仅有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一家。

电子病历评审是国家卫生健康委推进智慧医院建设的三大评审之一,旨在通过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的评价,全面提升医院信息化应用水平,实现全流程服务闭环管理和高级临床决策支持,促进医院医疗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提升。2018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通知》确要求,到2020年,三级以上公立医院要达到分级评价4级以上,即医院内实现全院信息共享,并具备医疗决策支持功能。2019年,首次将电子病历应用功能水平评价作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要求。

关于信息化

十三五期间,医院在国家信息化建设标准指引下,围绕业务需求,按照信息互联互通、全流程服务闭环管理、高级临床决策支持和全面服务患者的理念,精心打造信息系统,使信息系统最大限度地为临床、运营和患者服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7.4

医院通过国家信息安全三级等保

103B8

2018.12

通过电子病历系统应用功能水平四级测评

2019.6

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授牌,实现系统间数据的全面互通和共享。

DCC7

2019.12

医院正式申报电子病历应用功能水平分级评价五级评审,并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团队的现场评审。

2020

通过评审,成为全国首家成功通过高级别电子病历系统评审的大型省级中医医院。

智慧医院,始终在路上

医院将继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按照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医疗的国家标准要求,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完善信息系统功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医疗服务协同效率和科学管理水平而不断努力。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