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药剂科在我校附属一院药学学术年会载誉而归!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21:29:37

日前,我校附属一院学术年会在杭州顺利召开。年会以“守正创新提升药学服务,凝心聚力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探索新时期药学服务和药师职能转变,交流合理用药的方法及创建等级医院的经验,促进医院药学的持续发展。

在年会上,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剂科载誉而归。药剂科主任谢升阳荣获得第一届浙江省药学会“千红杯”医院药事管理奖,青年药师樊俏玫获得第十一届浙江省药学会“千红杯”优秀医院药师称号,赵敏药师和章建军药师的2篇学术论文获得本次大会优秀论文,范婷药师获得附属一院好药师“药精彩”药学创新服务案例演讲比赛三等奖。

15F80

今年开年以来,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药剂科认真执行医院的各项指示,积极参加抗疫工作,参与互联网医院建设,创新药学服务模式,实现了慢性病患者在线续方、药品配送到家的服务。

在疫情高峰期间,下沙院区陈俞兵、郎旭东、颜星星等青年药师、共产党员勇当先锋,坚守在发热门诊药房一线。药剂科也进一步完善了科室制度,加强了对科室硬件、软件的建设。湖滨院区的病区药房通过综合改造,开辟了清洗间、更衣间、生活间,进一步完善药剂科功能分区,PIVAs建设了药品阴凉库,符合药品管理,还对全科各部门环境进行了整理和完善;下沙院区的病区药房设计了拆零药品移动柜,方便药品发放。软件上,药剂科逐步完善了审方软件的程序设计,完成了审方规则梳理,保障临床用药安全。加强科室的质量管理,建立了质量督查岗,每日检查各工作环节的质量,科室每月进行质控检查,PIVAs还进行了工作流程改进,建立配置后空安瓿核对。

随着基础建设的逐步优化,药剂科学科建设也从未松懈。2020年上半年,1名药师完成临床药师培训,谢升阳主任参编的《全国执业药师教材(药学大纲二)》成功出版,科室还制定科研管理制度,建立科研小组,鼓励药师从事科研工作,积极申报上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项。

FD91

默默耕耘,静待花开。在积极完成医院各项工作的同时,这半年里也获得了多项荣誉。1月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荣获浙江医药教育协会“2019年专委会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谢升阳主任获得“2019年专委会建设先进个人”称号,5月高分通过浙江省药事质控中心评审,成为浙江省医疗机构审方药师实践基地,6月药剂科 “仁和药学”团队荣获中国药学会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队称号,3名药师获得优秀科技志愿者称号,在医院微党课比赛中倪佳婷药师还获得决赛三等奖。

后疫情时期,医院药学的发展也面临着变革与创新,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导下,药剂科响应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号召,制定了药剂科“十四五”发展规划。未来五年,药剂科将上下同心、携手共进,做好一院四区的药学规划,加强药师队伍建设,培养骨干青年药师,完善科室的质量管理体系,促进医院药学学科发展,加快药学服务模式转变,积极落实药学服务双下沉,积极推进“互联网+药学服务”与“智慧药房”建设,构建适应人民群众需求的药学服务体系。

药学之路漫漫其修远兮,药剂科全体人员将上下而求索,始终不忘药师初心,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探索推进药学服务的创新实践,为医院的发展尽心尽力,用高质量的药学服务迎接医院药学的光明未来!

6A9D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