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我们到家啦!浙中医大附属一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江立斌、顾月琴、余娅娟今天回家啦!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6 16:49:17

今日,英雄回家啦!

80842

今天,紫气东升,凯歌频传,援鄂白衣战士——江立斌、顾月琴、余娅娟结束隔离休养,全部可以顺利回家。早晨七点,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烁,率领医务、护理等部门负责人赴安吉代表医院迎接英雄凯旋。

979C7

上午9点不到,张烁等到达援鄂英雄们休养地点,三位英雄们也正好在酒店门外等候。虽然一开始大家都带着口罩,但那熟悉的身影,让彼此立即就确认了眼神——江立斌、顾月琴、余娅娟——没错,就是省中人。

E911D

为他(她)们送上鲜花,他(她)们是最美逆行者!

与他(她)们握手致意,他(她)们是健康守护神!

和他(她)们相拥问候,他(她)们是时代真英雄!

出发,回家!

E9BBA

小区门口,顾月琴的孩子为她送上了礼物——“欢迎妈妈回家”,战疫胜利后一家三口的合影,让人感动又温暖。

26657

余娅娟的孩子,远远的看到妈妈的身影,抱着鲜花,“冲”过来就要抱妈妈,摄影师甚至都来不及对焦,拍下那感人的刹那。

2445B

在回家之前,江立斌表示要先回医院看一看,科主任王真教授暂时放下门诊,迎接他回来。走进住院大厅,他看到了医院致敬英雄的展板,并在自己的海报前,拍下了照片——当时从这里出发,现在又回到了这里!

C9D77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江立斌,ICU主管护师顾月琴、余娅娟3位是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1月25日(大年初一)出征,派驻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3月22日返回浙江,是我省援鄂时间最长的一批白衣战士之一。在汉期间,他(她)们所在医疗队承建制接管三个病区,累计管理床位111张,收治患者293人,其中重症156人、危重症65人,累计治愈出院252人。

898AE

临行前,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马伟杭,嘱咐大家在休息好的同时,调整好身心状态,将援鄂经历当成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B4C1D

另外,率先完成任务,结束隔离休养的黄小民、黄立权、朱强、刘欣欣已于4月3日回到杭州与家人团聚。驰援意大利的杨珺超教授和作为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的范雄伟也将于近日结束隔离休养返回杭州。

那我们接下来再来看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之江诗社社长郭星明教授,特为他们各撰写的嵌名联,一起向英雄们致敬吧!

60D5D

63F92

731C0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