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二院研制的抗疫中药已“登机”,即将跨洋驰援意大利华侨华人青年会!

资讯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3-11 14:31:19

“风月同天,命运与共!祖国是您坚强后盾!”3月10日,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向意大利华侨华人青年会捐赠1万份预防性中药颗粒剂,帮助广大侨胞提高免疫力,安全防控,共抗疫情。据悉,此次抗疫处方由我校附属二院研制。

29444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捐赠仪式上,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肖鲁伟会长表示,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意大利疫情形势严峻,侨胞的安危牵动着每一名中国人的心,学会理应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帮助侨胞共渡难关!”

243EA

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感谢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和相关企业的善举。他指出,关键时刻见真情,当前正是意大利侨胞最有需要的时候。这一善举充分彰显了祖国人民与海外侨胞共克时艰的决心。世界抗疫艰难的时期,也是中医药事业崛起的良机,中医药对疾病的防治作用已经体现出来,并将继续发扬光大,造福全人类。

2119F

“中医药素来注重增强人体自身抵抗力和修复能力,注重维护整体平衡。”院党委书记陈卫建表示,作为一家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的医院,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医院组织多个学科的中医药专家召开研讨会,根据新冠病毒的致病特点,研究中医药防治工作的具体预防和诊疗方案,研制处方做成颗粒剂分发给一线医务人员,同时将处方分享给医院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帮助武汉抗疫。“中医药是中国的,也是全世界的,应该和西医药一起,迎战人类共同的挑战。”

26D84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