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你为国,我守家!你放心,我用心!一切都好,等你凯旋!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14:31:18

今天,距离随我校附属一院紧急医疗救援队出征武汉已经26天了,小编跟着医院领导们去看望和慰问我校附属一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的家属。听到了他们的一些对话,只言片语,或许平平淡淡但看得出的是笃定的支持与深深的牵挂。

E20F1

我们刚停下车子,首批队员江立斌的妻子韩淼已经在小区门口等候。慰问中,韩淼“腼腆”地说:“家里一切都好,我会管好家,让他在武汉安心战斗。”。

94113

是啊,家是前方“战士”最温暖的依靠,也是最深情的牵挂!家和,心安,心安,必胜!

在上城区中医院,我们看到队员黄立权的妻子邱添,她昨天刚值完24小时班,今天还继续在门诊工作。

7FFF4

看到一行人去看她,她一个劲地说:

“你们也都这么忙,真不用麻烦,不用麻烦,家里都好,家里都好,我和孩子们都好,黄立权也好,我们会安排好的”。

慰问中,医院党委书记黄琦问医疗队队员朱强的儿子:

“知道爸爸在做什么吗?”

“不知道,但是爸爸是英雄。”

83127

原来为了不让父母妻儿担心,朱强从来都和妻子说“我好的、在工作、没什么,都正常”。妻儿对于他在武汉的具体工作所知并不多,他的父母也是前两天才知道他已经在武汉战斗了二十多天。妻子汤文辉说:“我能做的是把家里管好,把孩子管好,把老人管好!”

9D2BE

朱强儿子的画作

在小区门口,“顾奶奶”顾月琴的丈夫周先生一个劲地对大伙儿说:

“应该的,应该的!”

“没什么,没什么,干得就是这个工作……”

家里都好,医院放心,月琴也放心。”

AE76D

其实吧,小编想说,其实这也许本并非是她的分内工作,但她却义无反顾,奔赴前线,真的令人感动,全院都以她为骄傲。

来到刘欣欣的家门口,我们见到了她的父亲和儿子,医院院长毛威对老人家说:“老人家,您培养了一个好女儿啊!

831B5

年轻人嘛,应该的,我们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过来的!”“请领导放心,也让欣欣放心,我带着孩子上网课……”

从老人家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家国情怀。

队员余娅娟的丈夫何先生和四位老人一起照料三个娃。

A98ED

“娅娟在前线干工作不容易,医院官微上发的关于她的前线战报我也看见了”

我不会让她为家里的事情分心的,6个APP,一台打印机,陪着儿子上网课,放心吧,我行的!”

慰问中,“老司机”范雄伟的妻子郑静还和大家开起了玩笑。

986FD

她笑着说:“我做的菜被儿子嫌弃了,但是我会努力学,等到老范回来,

今天下午,医院党委书记黄琦、院长毛威,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智能,副院长徐敏一行走访慰问了我校附属一院每一位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家属,并送上了上级党委和工会的慰问信、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处,听到的都是“请领导放心,我们都好、我们会管好家……

52E89

家属的深明大义、理解和支持,化为他们请战书上的誓言,铸就了他们战“疫”一线的担当。让我们共同筑起抗“疫”的坚强后盾,期盼抗“疫”战士早日平安凯旋。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