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叮咚!您有一个”爱”的包裹,请签收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13 14:31:16

“您好!您有一份杭州寄来的快递,您在酒店吗?麻烦下来签收一下。”

“这么快?好的,我马上来。”

昨天傍晚,快递小哥的电话让我校附属三院三名援鄂队员喜出望外。这是“娘家”寄来的补给物资到了。

72A8D

前天晚上,援鄂队员例行在联络群里报平安,徐慧连的一句话引起了领导们的重视,“队里防护物资吃紧,医生护士的排班都调整了,从这周开始,三班倒变两班倒,延长了每个班次的工作时间。”

防护物品的紧张时不时敲打着队员们绷紧的神经。医生护士是去打仗,口罩和防护服是盾牌。没有武器战士们怎么上战场?战士们倒下了,又怎么救别人?

院领导立即连线前线队员,询问物资保障情况,第一时间通知后勤保障组从医院并不充裕的储备中匀一批防护物资寄往前线。“后方勒紧裤腰带,也要保证前线丰衣足食!”

42D85

2月12日上午,设备科、后勤保障部、药剂科、组织部、党院办等部门一早来就忙开了,按需调配物资、分装、打包、联系物流……医院同事得知要寄物资到前线,自发地从家里、从科室,你一包,我一盒地“挤”出防护物资一起打包寄往前线,捎去自己的一份心意。

4DB86

67424

快递发出前,我们特地贴上了醒目的“医疗物资”字样,选择了特快服务,叮嘱快递小哥务必帮忙加急。本以为特殊时期“快递不快”的情况没有发生,从发出到寄达,仅用了24小时,物流超给力。

53E3C

拆开包裹,印入眼帘的是一封“家书”,院党委书记马慧娟、院长高祥福带着我们后方1200余名教职工的牵挂,向三位队员在国家大义面前舍小家护大家,义务反顾奔赴武汉抗疫最前线开展医疗救援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他们寄予殷切希望。望他们继续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救援工作的同时务必确保自身健康,盼他们打赢战“疫”,平安凯旋。

4DEBB

看着饱含深情的书信,满箱的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鞋套、压疮贴、胃药,还有小伙伴们捎来的维C片、艾条、防感香囊、防感烟熏包……队员们眼中噙满了感动的泪水,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医院大后方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460B2

还记得惜字如金的“丁大白”吗?“万年潜水”的他,收到医院物资补给后,破天荒在联络群里说话,对领导和同事表达了感谢,并和两位女队员一起拍下了抵汉以来唯一的“全家福”。

78F60

前方战“疫”还在继续,后方温暖持续传递。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心连心、肩并肩,共同作战、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