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逆风而行,你们是附属三院最美“抗疫战士”!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9 14:37:22

“我宣誓,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与全国卫生战线同仁一道,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战役,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光荣任务……”

5B720

1月28日下午,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部署,浙江省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149名队员集结完毕,出征武汉。我院2位科室负责人、副主任医师和1位高年资护师——半山病区徐慧连同志、重症医学科丁学军同志,呼吸内科李楠同志随队奔赴武汉支援当地医疗救治工作。

4042E

“抗击新冠肺炎驰援武汉工作,是使命,也是责任。你们挺身请战,逆向而行,你们是中山最美的抗疫战士。那边有什么情况要跟医院及时反馈,物资比较紧张,有需要的一定要说,医院会尽力去调配,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要健健康康去,平平安安回。”中午12点,医院为3位“逆行勇士”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领导、同事和家属都一起来送行。

48D01

仪式上,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龙、纪委书记章建生到场为医疗队饯行。张元龙代表学校对3位出征队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希望医疗队到达武汉后要努力工作,不辱使命,在救死扶伤的同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医院要做好他们坚强的后盾,为他们在前线作战解除一切后顾之忧。期待他们早日战胜病毒,平安凯旋!

50A4A

院党委书记马慧娟对三位出征队员疫情面前所展现出的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她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调动一切力量和资源,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46C31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院长高祥福嘱托医疗队要全力投入武汉疫情防控斗争中,严格按照规范开展防控和诊治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高质量完成医疗救助任务,切实把“恒德仁术、同心同行”的核心价值观贯穿防控工作始终,展现中山人的责任与担当。

当天下午,院党委书记马慧娟、院长高祥福、副院长张弘亲自带领3名队员参加省卫健举行的我省第二批紧急医疗队出征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149名“白衣战士”现场立下了必胜的抗疫誓言后,正式出征武汉,开启了“最美的逆行”。



下面跟着小编来认识一下3位最美“抗疫战士”。

时刻准备冲锋陷阵的党员尖兵

36547

徐慧连,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半山病区副主任。小编和徐主任熟识是在评选浙江省第四届“最美天使”的时候,徐主任视患如亲的大爱情怀和十年如一日热心健康公益的坚守令小编震撼与感动。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徐慧连毫不犹豫地冲在了最前面,她在请战书中写道:胸前有一枚党徽,心中有一份责任,这个重担我们党员不扛谁来扛!我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去往疫区前线。她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人员,虽然平时工作也很忙,但对妻子的选择无条件支持,他说:"大年三十报名那天她就已经开始着手打包物品,3岁的老二年初一也送回缙云乡下老家了,八十高龄的父母也托付给我妹妹照顾了,她把一切都安排好了。我就希望她保护好自己,我在这里等她回家。”

惜字如金的暖男“大白”

49908

丁学军,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ICU副主任。同事们对丁主任的印象都是话不多,不善于表达自己,这点,小编随行途中也是深深地感受到丁主任的“cool”。临行前,出征队员们做最后的防护培训,穿上防护衣的那一刻,丁主任秒变“大白”,小编忍不住皮了一下给取了个绰号。出征现场,只看到丁主任一个人,当问起家人时,他笑笑说,“家里人都支持,我是医生,就要有医生的担当,我是呼吸专业,又在ICU工作,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从同事口中了解到,春节期间丁主任参加一线值班,抢救危重病人,连日的劳累让他的眼睛布满了血丝,年前开始的感冒咳嗽也一直未愈。看着丁主任上车的背影,小编眼眶热了热,蒙上了一层水雾,有的人就是这样,他什么都不说,却用行动告诉你他的坚定。

外柔内刚的内蒙姑娘

40A58

李楠,呼吸科高年资护师。在杭工作已经12个年头,小巧玲珑的身材下,掩不住北方女孩的大气和爽直。医院出征仪式,李楠爱人来给她送行,拍照时却不见踪影。问了李楠,她说,“我让他回去管娃了。报名的时候瞒了父母,没有瞒他,他支持我去,但真到分别那一刻,我怕两个人绷不住要哭,支援武汉是光荣的事情,我想高兴地走。”李楠告诉小编,父母支持她的事业,但最牵挂的是她的安全。李楠的父亲把她即将驰援武汉的消息发在内蒙的家庭群里,家人排起整齐的队形为李楠点赞,父亲为女儿感到骄傲。提到孩子,李楠脸上洋溢着幸福,但小编没有错过她眼底一闪而过的愧疚,她说宝宝过完年满2岁,刚会说话,她是悄悄从家里出来的,若跟孩子告别,她就走不了了。

穿上白大褂他们是医者,回到家里他们和你我一样是有血有肉、有儿有女、有丈夫妻子、有父母牵挂的普通人,他们扮演了很多角色,但在生命面前,义无反顾地选择忠于自己的职业,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向逆行的白衣战士致敬!

57519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加油武汉,加油勇士们!我们等你平安回家!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