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一抓二促三纵三横四结合——附属一院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资讯来源: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09-19 12:51:36

9月19日下午,医院党委在湖滨院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医院党委书记黄琦作讲话并上专题党课。以“初心写在行动上 使命落在岗位上”为主题为全体中层干部及党支部委员讲授专题党课。

134BF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医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按照上级《关于加强两批次联动衔接做好第二批单位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印发的《中共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医院实际研究制定了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12482

黄琦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的迫切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一切事情的根本前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求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坚守党的使命。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选择。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开展主题教育是落实公立医院根本任务、建设健康中国的应有之义。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求我们全院党员干部对照初心和使命,审视入党的动机和工作的动力,聚焦“健康中国”建设这一根本问题,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不断营造坚持公益性、济世救人担使命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开展主题教育是提升精气神、实现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红船精神,务实担当,敢于挑战,奋发有为,践行宗旨使命,勇于自我检视,奋力干事创业,将小我融入大我,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展现新作为,不断凝聚推动医院事业发展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

12593

黄琦要求,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抓好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医院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入党初心、职业初心,深入剖析检视问题;紧密结合热点、堵点、难点,从严要求整改落实。建立三纵三横学习教育体系,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党支部党员大会逐级延伸学,临时党支部集中学-规培医师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定期学-网络自学逐层补充学,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卫生健康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是谋人民群众健康之福、解人民群众疾病之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要对标医院十八项核心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多院区统筹并进,构建具有卓越而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中医药特色优势明显、全面适应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研究性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集团。

13AE6

黄琦最后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次统一行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院要紧紧抓住医院党的建设这个首要任务,通过建立“三纵三横”学习教育体系,做好“四个紧密结合”结合,着力“促提升、促发展”。层层落实,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助推医院各项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B7B8

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何煜舟主持。医院党政班子、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