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一院热烈祝贺毛威教授当选美国心脏病学会专家会员(FACC)

资讯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19-11-25 19:06:00

155F1

11月23日,在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心血管年会期间,美国心脏病学会(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 ACC)候任主席Dr.DiptiItchhaporia教授宣布了新当选美国心脏病学会专家会员(Fellow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FACC)的中国专家名单,并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授证仪式。在此次当选的全国42位专家中,浙江省中医院院长、心脑血管病中心主任毛威教授成为我省的唯一当选者。

1D3BE

热烈祝贺毛威教授当选美国心脏病学会专家会员(FACC)(后排右七为毛威教授)

授证仪式上,42位新当选的FACC集体宣读英文版《美国心脏病学会专家会员誓言》:“在接受美国心脏病学会专家会员之际,我再次重申希波克拉底誓言的义务。我要为帮助和医治他人而实践我的医术,让医生的形象成为受灾病人名副其实的祝福。我心甘情愿地承担在了解心脏的这条专业道路上追求卓越,更深刻全面地认识它的功能,并更深刻地了解如何医治其疾病。我心甘情愿地在同仁面前实践院士的最高要求,向年轻人分享可取之处,向名家学习以使我的工作更有价值。我会努力探索未知,在更需要光亮的地方拼力击垮屏障。我会毫无保留并无私地贡献出我的所知所得。”

据了解,成立于1949年的ACC是目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心血管病专业组织,FACC被ACC定义为“取得心血管医学最高学术成就的资深ACC专家会员”。FACC候选人由两位现任FACC学者推荐,并经ACC会员委员会严格评审和投票产生,只授予全球在心血管医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心血管病专家,是ACC赋予成员最尊贵的一种称号和卓越荣誉。

专家简介

D4AE

毛威教授:浙江省中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心脑血管病中心主任

毛威专家是心血管内科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卫生领军人才,浙江省级优秀教师暨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浙江中医药大学远志学者。

6EEA

现任浙江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血管急救分会副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心脏介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心力衰竭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指南与共识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国家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6330

他长期致力于冠心病基础和临床研究及快速心律失常机制研究。分别获得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0余项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资助,获浙江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浙江省医药卫生和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二、三等奖5项。在SCI收录等杂志上发表文章60余篇,参编专著十余部,培养心血管内科学博士后和博硕士研究生近二十名。

6B54

近年来,他带领团队取得长足发展,成为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循环系疾病诊治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心脑血管病临床研究中心核心层单位、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重点创新类学科和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冠心病防治中心。

CF5D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