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甲子校庆之际,附属二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医院联盟大会暨国医大师论坛

资讯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19-10-21 18:35:09

FDF4

为探索中西医结合特色发展道路,探讨中西医结合发展路径,推进新时代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10月19日,由我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医院联盟大会暨国医大师论坛顺利举行。

作为我校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以“中西汇通,传承创新”为主题的大会邀请了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国医大师杨春波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教授、武汉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夏平教授等专家大师作了主题报告,来自全国的50余家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医院,省内50余家中西医结合、中医医院以及我院重点合作单位、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共计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应邀出席开幕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中西医结合与民族医药处副处长王瑾、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蔡利辉到会祝贺。

C73F

院党委书记陈卫建教授致欢迎辞

院党委书记陈卫建教授致欢迎辞。陈卫建书记代表医院向与会的国医大师、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院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从行业医院一步一步转型发展成为医教研功能完备的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通过十五年的励精图治,成为了第三批全国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建设项目、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单位,还获得了全国卫生系统优秀集体等荣誉称号。他表示,全院上下将继续秉承传承创新、包容开放、开拓协作的精神,在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建设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健康福祉。

C8AC

大会由院长、党委副书记吕伯东教授主持

嘉 宾 致 辞

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中西医结合与民族医药处副处长王瑾、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蔡利辉、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龙、武汉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夏平分别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中西医结合与民族医药处副处长王瑾致辞,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中医药发展,中西医结合已成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卫生与健康事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 年)》提出,要“积极创造条件建设中西医结合医院”。她还充分肯定并评价此次大会层次很高、内容丰富,对繁荣学术、增强新形势下中西医结合的创新发展,推动新时代中西医结合向更高水平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61D0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中西医结合与民族医药处副处长王瑾致辞

蔡利辉副局长代表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致辞。他首先对本次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浙江中医药资源丰富,历代名医辈出,流派纷呈,学术繁荣,在中医药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并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

BCD6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蔡利辉致辞

张元龙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诚挚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嘉宾的到来。他指出,此次论坛是学校六十周年校庆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邀请到了国内中西医结合、中医界顶尖学者、管理专家探讨中医药传承创新,分享中西医结合医院改革发展宝贵经验,对推动中医药事业和教育事业创新发展有积极作用。同时,张元龙副书记对医院寄予厚望,希望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朝着教学研究型大学附属医院的目标迈进。

AE17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龙致辞

作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医院联盟理事长单位的代表,武汉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夏平致辞。希望联盟单位肩负中西医结合发展的重大使命,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与交流,在未来中西医结合事业中涌现出更多创新性成果。

DB5E

武汉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夏平致辞

国医大师论坛&大会报告

本次学术会议以“融汇中西、传承创新”为主题。在国医大师论坛上,大咖们就国医大师的学术思想和管理经验、发挥中西医特色、建设现代化中西医结合医院等话题进行讲学交流,为与会者提供了一顿丰盛的学术大餐。

国医大师王琦教授表示,临床优势学科是中西医结合发展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的基础,是强院之本。建设临床优势学科需充分发挥中西医优势病种的主导地位,并围绕优势病种、优势学科群、人才梯队、课题项目、评价体系等多个方面作了精彩生动的演讲。

BEC5

国医大师王琦教授作《临床优势学科是医院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主题报告

国医大师杨春波教授结合多年学术经历和临床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在脾胃湿热证方面的研究成果。会上,他用“宁挖一口井,不挖十个坑”通俗语言勉励与会专家,科学研究要有持之以恒,精耕细作的精神。

E45A

国医大师杨春波作《“脾胃湿热”的初步研究》主题报告

“前有标兵,后又追兵。”在演讲中,唐旭东教授一语点出了中西医结合医院面临的困境。他就如何发展形成中医专科特色,医院战略管理,人才与战略管理做了深入阐述和探讨。

D754

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教授作《学科特色、人才与医院战略管理》主题报告

“三医联动、双轮驱动、倍增计划、健康管理……”夏平教授分享了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主动适应医改要求,打造“五名”品牌,助力学科发展,推进现代化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的成功经验。

11975

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夏平教授作《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动中西医结合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

CAAC

国医大师论坛&大会报告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兴臣教授、无锡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江芳萍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彭康教授和我院副院长贺晓鸣主持。

163AB

大会还举行了院长管理论坛,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谢兵教授、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江春教授、上海市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冯辉教授、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朱国琪教授、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邵征洋教授、我院院长吕伯东教授就中西医结合领域的重点专科、联盟联建、创新管理、智慧医疗以及中西医结合医院发展等多个话题与参会专家进行探讨和经验分享现场。

11AF0

中国中西医结合医院联盟的旗帜由本届承办方代表吕伯东院长,交由理事长单位代表夏平副院长,成功传递给了下一届承办方——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代表陈日兰副院长的手中。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