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初心•使命|学习:附属二院党支部开展特色活动,注重实效,将主题教育学习贯穿始终

资讯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19-11-09 20:20: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中医大二院按照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创新学习载体,拓展教育内容,深化细化安排,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习先进、践行初心

为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全院医务工作者立足岗位践行初心和使命,各党支部纷纷响应号召,学习身边榜样倪思忆及时代楷模陈立群等先进事迹,学习他们以强烈的共产党员责任感,自觉践行一名医生、一名教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8AAA

技能竞赛、提振使命

过硬的医学技能,是每一位青年医师、护士在成为一名“好医生、好护士”过程中必须打好的基本功。为锤炼我院青年人的医者担当,结合实际,将岗位练兵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组织青年医务工作者分批次开展临床医学、护理综合、医学检验、医学影像、中西药学和青年教师等六大类别的青年岗位技能竞赛。通过竞赛活动,激发全院青年医务工作者勤于学习、勇于担当、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提振使命担当。

红色传承、找寻初心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各党支部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及话剧《雄关漫道》等红色电影,参观浙江省档案馆、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回望党的历史、追忆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体验式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悟初心、筑初心。

为民服务、践行使命

为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普及健康知识,很多党支部主动到社区、福利院、养老院开展健康体检,测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惠民活动;开展以“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应用”“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等急救知识培训和模拟演练,以自己的医学知识,帮助居民提高防病抗病能力,使其享受更多的健康福利。

13AF8

政治生日、永葆初心

为了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部分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衷,畅谈体会,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在记忆的闪回中,始终牢记身份,永葆初心。

党建共建、牢记使命

为了发挥党支部共建合力,部分党支部与我院“党建红盟”的联盟单位开展党建共建,送学交流活动,提高基层党建能力。在和睦街道,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年轻党员微党课演讲、诗朗诵、唱红歌,和睦街道支部老党员讲述街道建设奋斗史,启动“老带新、新助老”主题教育共享模式。在米市巷派出所,通过 “警医共建·警务救助”“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为警务繁重的民警提供贴心的健康服务,同时推广我省的“两卡融合”项目,方便警务人员能便捷地享受到更多的智慧医疗。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