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从严治党,清廉中山——附属三院召开“清廉中山”建设推进会

资讯来源:附属第三医院   发布时间:2019-04-14 22:29:15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28日下午,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后的第二天,我院组织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中山”建设推进会。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副书记朱建良出席,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各教研室负责人、重岗重责人员及网格化监管特约监督专员、特约监督员参会。会议由院长高祥福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陈华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8年医院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监督执纪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他指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强化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二是以小微权力清单为关键点,完善制度建设,积极推进网格化监督管理全覆盖;三是以强化日常监督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抓干部作风;四是以压实“两个责任”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严肃执纪与问责。

院长高祥福宣读了《开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网格化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传达了该方案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具体措施、工作要求以及网格化监督员名单。高院长强调,严管才是厚爱,监督才是保护,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职工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公立医院领导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清廉中山”建设的重要意义,立足自身的岗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建设清明党风、清净院风、清正医风教风的责任,为创建具有鲜明学科优势的临床研究型中医医院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思想保障。

党委书记马慧娟在会上作题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清廉中山”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政治引领、基层党组织以及党风院风医风教风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医院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分析了目前医院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19年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牢医院改革发展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固本强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三是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持之以恒转作风正作风;四是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化“清廉中山”建设;五是坚持把监督职责挺在前面,提升纪检监察部门履职效果。

马慧娟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切实把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过程转化为奋发进取、真抓实干的进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用务实的作风、用创新的理念、用考核的办法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首要职责抓紧抓好。站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加强的新起点上,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不歇脚、不止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中山”在纵深发展上开新局、谱新篇、展新为,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对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医院学院今后如何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二是以压实责任为抓手,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是以问题、效果为导向,着力推进“清廉中山”建设。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清廉中山”的建设任重道远,希望附属三院以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会议最后,纪委书记章建生、副书记朱建良及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为46名三级网格化监管特约监督专员和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章书记指出,加强对公职人员网格化监督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管小微权利的关键之举,院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并为网格化监督员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院纪委要在网格化监管中发挥好监督协调作用,不断推进网格化监督管理全覆盖,形成纪委“大探头”和网格“小监控”的监督格局。同时,他要求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和网格化特约监督员切实履职作为,坚守岗位职责,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更新监督理念,创新监督方式,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将监督显微镜延伸到公职人员日常工作中,切实当好医院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权利健康运行的“保健医生”,助推“清廉中山”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