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推进国家中医临床基地建设,附属二院从北京协和医院柔性引进高端人才

资讯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18-12-26 09:26:21

为切实有效地推进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中医临床研究队伍,着力提升重大疑难疾病防治能力和临床科研一体化能力,近日,我院柔性引进国内风湿病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曾小峰教授及其团队。院长吕伯东代表医院向曾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首届全国名中医、我院风湿免疫科学科带头人范永升教授出席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吕伯东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向曾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我院获批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项目,这是在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附属医院”目标中的新突破。今后,围绕基地建设,要着力提升重大疑难疾病防治能力和临床科研一体化能力,搭建好基础研究平台、临床研究平台、新药研究平台,增强基地的自主创新能力,在全国中医药承创新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而此次聘任曾小峰教授,正是推进基地建设,实施“2186”人才工程项目的一个重要举措。

范永升教授指出,曾小峰教授是我国西医风湿病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他领导的北京协和医院风湿病科是国内实力最强的顶尖专科。曾教授及其团队的加盟,无疑会实现中西医强强联合,会促进我院风湿科、临床诊治能力、学术水平的新提升和新飞跃。期待双方合作共同推进我国风湿病事业的发展,发挥中西医优势,更好的为风湿病患者服务。

随后,曾小峰教授对浙中医大二院的充分信任和聘任邀请表示感谢。曾教授提到,我国风湿病学科建设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中西医结合风湿病诊疗的研究大有可为。今年11月,曾教授领衔的北京协和医院风湿病学科入选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西医、中医诊治疗风湿免疫病各有长处,因此在中西医优势互补上有许多值得研究的内容,更值得与范永升教授团队协作推进。

今后,曾小峰教授团队和范永升教授团队将建立临床科研交流协作机制,探讨形成一套业内专家广泛共识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并开展中西医协作联合病房、联合门诊、远程会诊、病例讨论、科学研究等工作。不久,风湿病患者将在浙中医大二院就能获得中西医顶级团队的联合诊疗服务。(宣传外联办)

曾小峰团队简介:

曾小峰教授,国家首席科学家,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会长等,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长期从事风湿病的临床及发病机制的研究,尤其是在类风湿关节炎的早期诊断、血管炎的诊治及发病机制、干燥综合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研究,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在我国风湿免疫病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目前曾小峰教授团队共46人,其中老专家3人,国家人事部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基金(包括海外)获得者4人,政府特贴专家人3人,主任医师11人。曾小峰教授领衔,先后主持“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课题、“十二五”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研究。2017年获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常见风湿免疫性疾病队列及预后研究”课题,今年11月,曾教授领衔的北京协和医院风湿病学科入选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范永升团队简介:

范永升教授,国家“973”首席科学家,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类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首届全国名中医,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风湿病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风湿免疫病的诊治研究,对解毒祛瘀滋阴法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风湿病有独特经验,2011年“从毒瘀虚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增效减毒方案构建与应用”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范永升教授团队研究人员共有41人,其中首届全国名中医1人,全国“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及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高级职称25人,博士18人。范永升教授先后主持科技部“973”计划、国家科技部“十五”、“十一五”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项。近日,团队专家温成平教授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专项。由范永升教授领衔团队制定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临床方案已在全国多家医院推广使用。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