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学先进,找差距,取真经,促发展——附属三院组织中层干部赴广东省中医院考察学习

资讯来源:附属第三医院   发布时间:2018-11-11 17:20:09

广东省中医院被誉为“南粤杏林第一家”,是全国年服务患者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中医医院。为学习这所全国标杆中医院的先进管理模式和经验,10月31日至11月2日,院长高祥福、纪委书记陈华率党院办、组织、人事、医务、护理、外联、椎间盘中心、外科、骨伤、呼吸、神内、心血管等科室负责人一行22人奔赴广东省中医院考察学习。

座谈会上,广东省中医院医疗副院长张忠德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创新管理模式、医院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医院培育管理文化、感恩文化、服务文化及创新实施育人工程和师承培养模式的经验和做法,分享了医院在多院区扁平化管理、中医特色优势发挥、中医临床路径推广等方面的心得。为确保取得“真经”,座谈会后考察团成员分头深入大德路总院各对口科室实地观摩,并根据各自的工作侧重与广东省中医院的同仁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为博取广东省中医院各分院之所长,我院考察团成员马不停蹄,先后参观了芳村医院、大德路总院和大学城医院,其极富中医药特色又兼具现代化的中医经典病房、传统疗法中心、康复治疗大厅、中医健康管理中心、治未病中心、干部保健病房等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期三天的考察交流充实而又短暂,大家一路走,一路看,带着问题学,拿着本子记,收获颇丰。虽然此次“取经”之旅结束了,但广东省中医院以中医药为核心、中西医同步的发展理念,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务实求效奖罚分明的管理体系,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让我们感叹和折服,更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此次考察交流不仅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与标杆医院的差距,更加坚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我院全面备战等级医院评审、促进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组织部/供稿)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