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一院对口支援单位遵义县中医院成为该省首家通过国家局二甲评审单位

资讯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12-10-30 18:55:44

10月26日,我校附属一院对口支援单位遵义县中医院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二级甲等中医医院评审,成为该省首家通过国家局二甲评审单位,也是通过该项评审的我省对口支援的首个单位。

2010年在浙黔两省卫生厅牵线下,附属一院与遵义县中医院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两年多来,附属一院充分发挥省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各种途径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两良好成效。在对口支援期间,援助指导小组协助该院同仁梳理了近两年来该院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两点,并针对各自的专业和分管领域作了严格细致的督导检查。用实实在在的帮助展示了医院帮扶工作力度和水平。

据统计,两年来,医院累计派出医疗专家小组5各批次,涉及及十多个学科和相关行政管理部门,长期驻扎当地,通过组织查房、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专题讲座各种临床带教形式,为该院传帮带出了一批优秀的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同时,医院先后接受该院进修医生达20多人,平均进修时间半年,并免费提供食宿,使该院在骨伤、针灸和急救等重点专科有了长足发展,也为乳腺和肿瘤等暂缺科室培养了后续储备人才,缓解了该院技术人才短缺的现实问题。

此外,医院赠送并为该院安装了一套价值15万元的远程会诊系统,加强两院在线联系会诊,使得两院的专业技术人才和设备充分交流利用,进一步缓解了当地群众看名医难、看名医贵的状况。

附属一院还通过与受援单位一起努力,就进一步拓展对口支援渠道,建立管理和业务骨干培训机制,进一步加深业务指导和鼓励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为两院合作向纵深化和长期化发展的远景目标奠定了基础,努力争取为提升遵义县中医院卫生服务整体水平、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城乡卫生一体化等方面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