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我校举办第七届医类专业实习生医学技术技能预防医学赛道竞赛

资讯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1 18:00:06

2024年3月8日,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七届医类专业实习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预防医学赛道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能中心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共派出2019级24名学生组成的6支队伍参加本届竞赛。

上午8时,开幕式及抽签仪式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南校区博爱楼进行。公共卫生学院6支参赛队伍进行了考题与参赛顺序的抽签。

本届竞赛参照中国大学生医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赛道竞赛赛程设置,分为实践操作和理论竞赛两部分。

实践操作竞赛考场设有四个站点,六支队伍队员依次进入,分别进行实践操作考核。实践操作竞赛考核内容涵盖体格检查和心肺复苏,个体防护卫生处理,公共用品用具采集、食品采样、医院消毒质量检测,空气采样、饮用水采样、现场仪器检测等操作技能。大赛使用标准化设备,高度还原真实场景,实践操作由裁判员评定打分,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团队合作、人文关怀和心理素质等综合能力。

基本理论竞赛采用机考的模式,由四名队员合作完成。该环节由理论选择、数据分析及案例分析三方面试题组成,综合考察选手对数据分析及现场应急处理的综合能力。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本届大赛完美落幕。姚耿东教授代表裁判组进行总结点评,姚耿东表示,本届技能大赛是公卫学子展现自我水平的舞台,更是锻炼自我的机会,希望各位参赛队员认真听取各位评委建议,更好地提升自我,再接再厉,争取在省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教务处黄晨副处长宣布比赛结果,此次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季聪华副院长和姚耿东教授为获奖的公卫队伍颁奖。

一等奖:公卫42号队

杨秋华、汪佳慧、梁琦兴、夏慧琳

二等奖:公卫43、45号队

华敏霞、盛铭缘、徐彬珊、胡思雨

黄晨曦、陈雪仟、章烨媛、汪音村

三等奖:公卫44、41、40号队

郑淼、马晨晓、陈侃、毛学韫

黄曲吟、江蝶、冯璐伊、陈伟伟

金紫梦、黄佳宁、章梓黎、卢可心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60期 2023-12-31
  • 第359期 2023-11-30
  • 第358期 2023-10-31
  • 第357期 2023-09-30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