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第八党支部与钱江湾幼儿园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资讯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9 16:47:40

2023年11月15日中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第八党支部党员代表们前往钱江湾幼儿园之江园区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

钱江湾幼儿园的党员同志们沿着习总书记的考察脚步,从李祖村的发展讲起,以朗诵的形式为我院党员代表们系统地讲解了李祖村的地理位置、人文特色、创新机制,展现了农村与科技碰撞出的绚烂火花,又以生动形象的演绎还原了义乌“鸡毛换糖”的历程,并借此展现出了义乌人民的好客纯朴,为小商品发展成大市场奠定了人文基础,积极调动浙江人和美与共的情怀、和衷共济的情志、和悦自适的情操,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

钱塘湾幼儿园的党员同志们穿上传统服饰马面裙,用优美的舞蹈展现了浙东运河绵延流长的独特韵味,“千年水淃涟,文脉贯古今”,当运河遇见绍兴,是古与今的碰撞,是江南底色上的极致风雅,是屋檐黛瓦的墨色古韵。

“枫桥经验”提供了解决基层矛盾的新思路,党员同志们讲解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主要内容,指出要在开展社会治理中实行“五个坚持”,即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民主体,坚持“三治融合”,坚持“四防并举”,坚持共建共享,多元化演出让参观党员代表对新时代“枫桥经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金慧琳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近期的学习心得,从李祖村的繁荣发展中不仅看到了物质经济的共同富裕,也点出了文化的共同富裕,并结合自身参赛经历,鼓励更多的青年党员们发挥自身优势,为乡村振兴多做贡献。同时,倡导各位党员同志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的一股“实”劲和“韧”劲,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不断积累理论知识,运用好主观能动性,将所学所感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紧跟党中央以及时代步伐,不断磨炼自身的能力。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已成为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必修课,除了要积累足够的理论知识外,还必须努力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用四个意识要求自己的工作与处事行为,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以及大国文化底蕴的认识,也加强了支部间的沟通交流,真正做到了组织联建、工作联动、活动联办、难题联解、发展联抓,助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支部坚持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道路,发挥合力,共赢未来!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60期 2023-12-31
  • 第359期 2023-11-30
  • 第358期 2023-10-31
  • 第357期 2023-09-30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