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四通金匮要略课程虚拟教研室举办首次“线上+线下”共建交流活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3 17:05:17

7月23日,基础医学院四通金匮要略课程虚拟教研室(以下简称:虚拟教研室)举办了首次“线上+线下”模式的共建交流活动。本期活动由虚拟教研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医临床经典教研室主任曹灵勇教授发起。基础医学院中医经典教研室课程团队全体人员线下走访等方式,与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时还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共建单位教师代表开展了线上交流。

作为“虚拟教研室西部行”的首站线下交流活动,曹灵勇教授分别围绕团队发展脉络、课程荣誉、开课情况、教学设计、教学策略、教学内容、授课形式等介绍了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匮要略》课程建设情况。

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院长赵鲲鹏教授,中医临床学院副院长、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主任陈光顺副教授对该校的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金匮要略》课程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在线下互动环节,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张弢副教授、魏本君副教授、张晶副教授、王庆胜副教授等多位教师围绕浙江中医药大学《金匮要略》课程的教学内容重构式的教学设计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线上交流环节由虚拟教研室秘书、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医临床经典教研室赵婷副教授主持。赵婷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虚拟教研室共建以来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共建计划。在听取汇报后,各共建单位的教师代表分别对虚拟教研室的常态化建设及共建共享模式的推广等献言献策。

甘肃中医药大学王庆胜副教授表示:“虚拟教研室呼吁各兄弟教研室上传教学大纲及教学资源分享等安排,对教学建设的标准化等方面都起到了实质性的作用,邀请各学校专家进行学术讲座的活动形式也有利于促进各院校进行学术交流。但就讲座内容而言,此前讲授的内容相对较为庞杂,希望今后能形成一个系列开展讲座,也可以针对某些具体教学学术问题上进行更深入的研讨,促进学术交流与进步的同时,也可以为各高校今后在本科及研究生教学中起到促进作用。”

陕西中医药大学牛锐副教授表示:“虚拟教研室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很多工作,尤其是前期人员安排,组织架构,任务分工等安排得当,为之后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的保障。希望虚拟教研室在资源共享方面增设线上题库共享,以提升学生学习热情,针对教学过程中一些经典知识点可以通过分工录制小视频的形式进行讲解,以助于广大青年教师成长。”

湖南中医药大学苏联军老师表示:“虚拟教研室邀请专家进行内容分享对学科发展和教师队伍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接下来可以多增设一些针对一流课程申报、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养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也可以形成青年教师研讨班,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

会后,曹灵勇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虚拟教研室将积极采纳各方意见,并就接下来的活动开展提出新规划。同时,也希望通过教研室成员的共同努力,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教学研讨活动,促进《金匮要略》课程的高质量建设。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