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十二届“未来医师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 21:06:54

6月7日,第十二届“未来医师精英挑战赛”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官泽、团委老师林昕潞以及辅导员张媛老师、冯思佳老师和张倍倍老师莅临现场,观看演出。各班观众欢聚一堂,享受这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共同欣赏未来医师精英的风采。

首先,主持人沈嘉伟和钱梦怡简单介绍了比赛流程,本次比赛分为综合知识问答、主题演讲、才艺表演、大众评审和微信平台投票五大环节,以加权方式得到最后总成绩,分出冠亚季军。

徐怡慧同学的演讲《繁星》通过讲述袁雅冬、荣磊和王谨三位医护工作人员的事迹让观众们陷入了沉思,她将人们面对疫情的无奈和互相之间的包容徐徐道来,让人们感受到了从苦难中挺身而出的勇气。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请让我为你们而战!这是芦思雨同学在演讲《铭记白衣蔽日,传承医护火炬》发出的掷地有声的誓言。

当观众沉浸在孙逸恬同学的古筝独奏《临安遗恨》所带来的激昂中时,比赛氛围已经不知不觉推向了小高潮。

王彦颖同学的《心有锦缎,白衣逆行》带我们回顾了钟南山院士的深情叮咛: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然而一旦选择就要用一生的热爱去对待。

何振业、王佳璐、孟王俊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江南+热爱一百零五度的你+稻香》给观众们带来了轻松愉快的氛围,同时我们也感受到,无论是否身处疫情,我们身边总有值得的人和事陪伴着我们。

李洋肖同学在演讲《心有锦缎,白衣逆行》中,“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筑健康之完美,维护医生的圣洁和荣誉”的誓言,同样让人为之动容。

接下来,徐怡慧和芦思雨的民族舞和现代舞的串烧表演再一次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活力气息。

何振业同学在演讲《坚守医之初心,共抗新冠疫情》中,一句“我噙着泪在灯下做屠夫,是为了日后做你的白衣天使”铿锵有力,直击人心。

王佳璐的《医者之路,艰辛亦荣耀》则描绘出医学生不畏艰难、信念笃定的勇敢形象,更加坚定了在座各位同学求索医路的决心。

而后,李洋肖同学的诗朗诵《春江花月夜》将观众带入了一片寂静皎洁又充满哀愁月色中。

孟王俊同学在《战役青春,不负初心》中传达出了他对医路的感悟:“我们不负初心,初心也不会负我们”。

孙逸恬同学则以《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为题,代表广大青年发出了“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中华”的郑重承诺。

最后,才艺表演在王彦颖演奏的《我心永恒》的悠扬笛声中圆满落幕。

激动人心的投票环节随之进行,观众们纷纷上台为心目中的精英医师投票。

最后,李官泽老师上台点评了本次比赛,他表示此次比赛向线上和线下的观众们展示了二临学子青春蓬勃的朝气和活力,同时也对在场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感谢;最后,他指出,这是一次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成长的过程,大家都从中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对工作人员和今后的活动寄予了更加深厚的期望。

慷慨激昂演说当代精神,绕指柔长道来万般梦想!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的风采,让大家感受到实力和魅力兼具的青年热情与活力。当下虽有疫情阻路,但有这一腔报国远志的热血,有这一个高尚无私的梦想,足以抵挡一路的荆棘和艰辛,一路高歌,一路前行!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