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药学院教师连续在优秀论文评选中斩获佳绩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5 19:25:21

近日,第八届仁心雕龙学术论坛征文活动和岐黄杯第十三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结果陆续公布。药学院张芯老师撰写的《中医学“结”病机理论研究评析》获评第八届仁心雕龙学术论坛征文活动卓越论文,张泉龙老师撰写的《仙茅、淫羊藿及其配伍从神经-内分泌途径调控糖皮质激素性骨质疏松症的作用》荣获岐黄杯第十三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二等奖。

第八届仁心雕龙学术论坛征文活动由“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资助,《中华中医药杂志》社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活跃“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激荡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源头活水,激励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提出富有实用性、创新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真知灼见,发现、引导和培育新理论、新疗法、新学说、新流派,推动中医药学术繁荣发展。本次活动共收到论文141篇,涵盖中医、中药、针灸、中西医结合等领域。经初审、网络盲审和终审,评选出10篇论文荣获第八届仁心雕龙学术论坛征文活动卓越论文,24篇论文荣获第八届仁心雕龙学术论坛征文活动卓越提名论文。

岐黄杯第十三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论文大赛由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和《中华中医药杂志》共同主办。旨在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医药,全面展现中医药研究领域博士生的研究水平与创新成果,加强博士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育新一代中医药研究领域的领军人才。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论文640篇,涵盖了中医药理论与实践的各个领域。经组织专家进行初审、网络盲审、中期评审以及视频终审,最终评选出100篇论文荣获“岐黄杯第十三届全国中医药博士生优秀论文”。

2022年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年”,本次2位青年教师的获奖,充分展示了药学院优秀的师资队伍形象,全面体现了药学院较高的教育科研水平。学院将深入贯彻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各项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高质量多领域学术交流活动,持续提升人才队伍和教学科研水平,切实助力“一流中医药大学”目标建设。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