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经纬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社团管理中心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喜获“校优秀社管中心”荣誉称号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19:21:59

公共卫生学院社团管理中心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综合考核和评比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喜获“校优秀社管中心”荣誉称号!

卫民建制,公汲创新

公共卫生学院社团管理中心以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活跃学生第二课堂、推进学生素质教育、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秉持服务为本、科学管理、互相监督、携手共进的原则,开展对各社团管理工作。主要管理学院的三大社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公卫分会、预防医学协会以及浙江中医药大学排球社。社管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打造公卫特色社团风采。

卫民先行,公汲进取

本学年,公卫社管在自身建设和社团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少收获。我们通过破冰活动拉近距离,携手共进;通过每周一次的工作例会总结对接、高效工作;与其他学院学生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会,分享经验、砥砺前行。

在社管的统筹安排、组织带领下,学院所属社团积极参与百团大战和社团巡礼周活动,在逐梦杯视频大赛荣获“优秀风貌奖”,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三、卫民荟萃,公汲风采

公汲风采,研习心向党

大学生习研会公卫分会一直秉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办社宗旨,积极传播先进红色思想,提升同学社会责任感。作为一个五星级社团,同时也是一支蓝色梦之队,公卫习研会凭借完善的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积极向党的精神风貌、不断创新的各类活动,使新思想在校园内广泛传播,进而带动人人向党的良好风气。

公卫习研会承办第三届“求本杯”大学生讲思政理论课比赛并取得圆满落幕,大赛获得我校师生的高度关注,累计阅读点击量达5000+。同时,在此次比赛中,公卫习研会代表徐卓同学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公卫人“以责任担当铸健康之魂”的强大信念,荣获二等奖。

在公共卫生学院社管的积极引导和大力支持下,习研会还开展了庆祝团建百年主题活动、“燃情冰雪,拼出未来”主题活动、五四青年节系列特色活动等。

公汲风采,预防我先行

浙江中医药大学预防医学协会始终秉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求本远志,弘扬社会正气”的宗旨,奉行“专业、求实、协作、创新”的原则,努力进取、奋勇争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力行社会公益实践,为学校、为同学们贡献出浙江中医药大学预防医学协会的一份力量。

在杭州市合理膳食行动暨第一届中小学食育大赛中,由预防医学协会派出的代表队围绕弘扬传统膳食文化,感恩食物供给,合理膳食搭配等内容述说着食育教育独特的文化与内涵,表现优异,斩获一等奖1项和优胜奖3项。该大赛获得杭州市疾控等官方的推送,反响热烈。

预防医学协会还协办开展了省校两级预防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并取得圆满落幕。此外,协会立足专业特色,带领社团会员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实践活动,组织各类宣讲及讲座。

公汲风采,排球叩青春

浙江中医药大学排球社“以球会友,共同运动”的社团宗旨,致力于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国家排球文化,体会排球竞技的魅力和排球运动员的体育精神,点燃对排球运动的热血与激情。

初建社团,排球社策划开展了“奇思妙想问必答,共同运动破万里”主题活动,在线上渠道收集并票选社团的标志性吉祥物,有力塑造社团特色形象,展现社团精神风貌。

社团各项步入正轨后,在社管的大力支持下,排球社举办了第一届男女混合排球比赛,比赛邀请到全校12个学院的排球队伍,并在前期对裁判队伍开展了专业培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打响了排球社的品牌。此外,排球社还开展了裁判培训会、主题观影活动、摄影活动等,让社团充满活力与生命力。

公卫奋斗如潮涌至,青春乐章激荡人心。一帧帧青春剪影,闪烁着我们砥砺前行的背影。敢出小楼击楫中流,心怀信仰勇问春秋。公共卫生学院社团管理中心将带领各社团继续拼搏、奋勇前行,闪烁公卫风采,谱写公卫华章!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